站 内 搜 索
 
发布日
期:从
请输入标
题关键字
信 息 窗 口
 
当前位置:首页>>政策法规>>省级规范性文件
 双击可自动滚屏
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办法(试行)
  2007-9-11 16:23:07  阅读 7595 次
本站任何内容未经允许复制者 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


关于印发《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办法(试行)》的通知

        闽建筑[2007]36

各设区市建设局、发改委、财政局:
  为贯彻落实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做好当前预防腐败几项重点工作的意见》(闽委反腐[2007]1号)和省发改委等八部门《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闽发改政策[2007]761号),提高招标代理服务质量,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根据《福建省招标投标条例》等有关规定,省建设厅、发改委、财政厅制定了《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办法(试行)》,现予印发,请遵照执行。

    福建省建设厅
    福建省发展和改革委会员     福建省财政厅

              二○○七年八月三十一日

 

 

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项目

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办法(试行)

  第一条 为提高招标代理服务质量,从源头上预防腐败,根据《福建省招标投标条例》、省委反腐败协调小组《关于做好当前预防腐败几项重点工作的意见》(闽委反腐[2007]1号)和省发改委等八部门《关于转发国家发展改革委等十部委进一步加强工程建设招投标监督管理工作的意见的通知》(闽发改政策[2007]761号)等有关规定,制定本办法。
  第二条
  下列依法公开招标的政府投资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且按《福建省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建立和完善有形建筑市场的通知》(闽政[1999]165号)规定在省建设工程交易中心交易,并由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监管的,招标人选择招标代理机构,适用本办法:
  (一)国家和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
  (二)勘察费、监理费批准概算70万元及以上的勘察、监理招标项目;
  (三)设计费批准概算100万元及以上的设计招标项目;
  (四)单项工程施工批准概算投资800万元及以上的施工招标项目;
  (五)单项批准概算投资200万元及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货物招标。
  第三条
  本办法所称比选,是指由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省发改委、财政厅,通过对招标代理机构的资格、能力、业绩、信誉等情况进行综合比较,从中优选一批招标代理机构进入名录库,招标人从名录库公开随机抽取招标代理机构并委托其代理建设工程招标事宜。
  第四条
  招标代理机构名录库通过综合实力评分选择得分排名前20名的代理机构进入名录库(第20名出现得分并列的,同时入库)。在名录库排名前10名(含并列第10名)的招标代理机构方可参加本办法第二条规定的国家和省重点建设工程项目的招标代理活动。
名录库实行动态管理,每两年评定一批;招标代理机构入库后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及时清理出库,并由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告知其清理出库的原因。
  (一)单位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二)单位法定代表人或省外驻闽分支机构负责人因招标代理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的;
  (三)因严重违法违规,被有关部门禁止或限制承接政府投资工程业务的;
  (四)经有关部门核实认定,在申请进入名录库的资料中弄虚作假的。
  名录库内的招标代理机构被清理出库后名录库内的招标代理机构少于20名的,按原得分排序由高到低及时递补(得分并列的同时递补)入库,并由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告知被递补入库的单位。
  招标代理机构清理出库前已中选并签订招标代理合同的,可继续完成其中选项目的招标代理业务,法律法规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第五条
  进入省级招标代理机构名录库的,必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具备有效的甲、乙级工程建设项目招标代理机构资格证书;
  (二)申请入库前三年内单位未被追究刑事责任;
  (三)申请入库前三年内单位法定代表人或省外驻闽分支机构负责人未因招标代理违法被追究刑事责任;
  (四)申请入库前一年内未因招标代理违法行为被县级以上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罚;
  (五)未因严重违法违规,被有关部门禁止或限制承接政府投资工程业务;
  (六)未被从前一次名录库中清出;
  (七)本次或前一次申请入库没有弄虚作假行为;
  (八)申请入库前三年内在福建省境内每年承担过3项以上(含3项)依法必须公开招标项目的招标代理业务;
  (九)省外招标代理机构在闽设有分支机构,并在闽办理工商、税务登记三年以上,同时具有300M2以上固定办公场所和相应专职技术人员、办公设施以及健全的分支机构管理制度。
  第六条
  招标代理机构入库比选评分标准:总分100分。
  (一)机构业绩(70分)。招标代理机构申请入库前三年内在福建省境内所承担的依法必须公开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的数量和金额,以中标通知书发出的时间和金额为准,一份中标通知书有多家中标单位或多个标段的,则以每一个中标单位、每一个标段单独计算为一项。每代理一个500-1000万元(下限不含本数,上限含本数,下同)的施工项目得0.5分,代理一个1000-3000万元的施工项目得1分,代理一个3000-5000万元的施工项目得1.5分,代理一个5000万元-1亿元的施工项目得2分,代理一个1亿元以上的施工项目得2.5分;每代理一个勘察、设计或监理项目中标金额在70万元及以上的得0.5分;每代理一个200万元及以上的工程建设项目货物招标得0.5分。
  (二)机构实力及资信(30分)。
 
  1、机构注册资本(5分)。达到100万元(以申请入库时的为准)的得3分,每增加50万元加0.5分,最多加2分。
  2、机构办公场所(5分)。办公场所达到300
 M2(以申请入库时的为准)的得2分,每增加100 M2加0.5分,最多加3分。
  3、税收(10分)。申请入库前三年内最高一年上缴的税收达20万元的得6分,每增加10万元加1分,最多加4分。
  4、信用等级(10分):福建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会同省发改、财政等部门确认为优、良、一般等级的分别得10分、7分、5分。
  (三)扣分。申请入库前三年内被县级以上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记录不良行为的,每次扣3分,被行政处罚的每次扣5分。因同一行为同时被行政处罚和记录不良行为的,按行政处罚扣分。
  第七条
  招标代理机构入选省名录库程序:
  (一)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发布优选招标代理机构公告;
  (二)招标代理机构向工商注册所在地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提出申请;
  (三)设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会同同级发改、财政等部门对申报机构按评分标准进行初评,并将初评情况和申报材料汇总报送省建设厅;
  (四)省建设厅会同省发改、财政等部门组成审查委员会对申报机构进行评分排名;
  (五)将评选结果在媒体上向社会公示10天;
  (六)对有异议的机构进行复审;
  (七)公布入库机构名单。
  第八条
  招标人选择招标代理机构程序:
  (一)在省政府指定的招标信息发布网络媒体和省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发布比选公告,比选公告应说明参与比选招标代理机构的资格条件、委托代理的内容、代理费取费标准及随机抽取的时间、地点;
  (二)名录库内拟参加比选的招标代理机构向招标人提出书面申请;
  (三)招标人在工程交易中心公开随机抽取招标代理机构,代理机构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的代理人应当到场,未到场的视为自动放弃抽取;
  (四)招标人向中选的招标代理机构发出中选通知书,并按照建设部、国家工商总局发布的《建设工程招标代理合同(GF-2005-0215)》范本签订招标代理委托合同。
中选的招标代理机构放弃中选的,招标人应当报该招标项目的监管部门备案后,从已申请参加比选的招标代理机构中重新抽取。
  中选的招标代理机构非不可抗力原因放弃中选的,给予通报;因放弃中选被通报二次的,清出名录库。
  第九条
  招标代理机构应对所提交申请进入名录库资料的真实性和完整性负责。经有关部门核实认定申请入库有弄虚作假行为的,不得入选名录库;已入库的清出名录库,并不得参加下一次的入库比选。
  第十条
  各设区市可根据本办法制定本地区招标代理机构比选办法,建立本地区招标代理机构名录库。进入省名录库的招标代理机构同时列入各设区市招标代理机构名录库。
  第十一条
  本办法中下列用语的含义:
  (一)政府投资项目,是指项目投资来源中使用财政预算管理的资金、政府融资(包括国际组织或者外国政府贷款资金等)或者按规定由政府管理的其他资金,且金额在100万元以上的项目;
  (二)依法必须公开招标项目,是指依法必须进行招标的项目中全部使用国有投资的、国有资金占控股或者主导地位的,且招标人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进行招标的项目;
    (三)申请入库前,是指在省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发布优选招标代理机构公告的时点之前。
    第十二条  本办法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附件下载:点击下载
 

| 首 页 | 招标天地 | 政策法规 | 处罚通报 | 企业信息 | 从业人员 | 招标论坛 | 建材信息 | 综合信息 | 常见问题 |

Copyright © 2006 福州建委招标投标协会 All Rights Reserved.

本站任何内容未经允许复制者 必将追究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