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市动物园入园道路工程建设工程施工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对“福州市动物园入园道路工程建设工程施工监理”项目的疑问 1、招标文件第19页6.3监理信誉:“(1)投标人自2001年7月1日以来获得省级(或国家级)优质工程(应为市政工程)称号的,加1分……”本项要求不合理,因福建省内没有评过市政工程及以上的优质工程,有排斥省内监理企业参与本次投标的倾向。而且违反了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投标管理若干规定。建议按照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投标管理若干规定监理信誉评分要求更改为:“近三年获得省级优良工程或省先进工程监理企业等称号的,每项加1分,本项满分2分。近一年受到有关行政主管部门行政处理,列入不良信用档案的,每次扣1分”。 2、招标文件第17页3.1总监理工程师“(4)总监理工程师自2001年7月1日以来(以竣工验收日期为准)的类似工程业绩,每项得1分,满分2分;投标人须提供施工监理合同和竣工验收证书(或备案表)复印件,并应携带原件备查。”上述类似工程业绩是否指:担任过总监或总代或专监的业绩? 3、招标文件第16页3.1总监理工程师“(1)点的②自2001年7月1日以来(以竣工验收日期为准担任过建安造价在2500万元人民币以上(以工程竣工验收证书(或备案表)为准)的市政道路工程(以下简称类似工程))项目总监或总监代表,或参与监理过类似工程。投标人须提供施工监理合同和竣工验收证书(或备案表)复印件,并应携带原件备查”。因福建省现在的竣工验收报告(或备案表)没有总监代表、专监签字的地方,只有总监签字,无法证明总监代表、专监业绩,提供业务手册或业主证明是否可以,请明确。 4、总监理工程师要求具有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的资质太高。因本工程单位资质只要求乙级市政公用工程监理资质,根据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投标管理若干规定,第四条,招标人不得设定超过招标工程实际需要的监理单位资质等级和监理人员资格,不得限制福建省监理工程师担任二、三等工程项目的总监理工程师。建议总监要求具有省注册监理工程师。 5、招标文件第18页5.2“监理服务费按……80%收取”,因福建省大多数监理单位都签署了自律条约,建议按福建省物价局闽价[2001]房第69号文规定造价2500万元取费率应为“2.130%≤B≤2.310%”。 6、总监理工程师为高级工程师的得2分,要求太高,建议改为“总监理工程师为工程师的得2分”。
1、P19.6.3(1)条款不符合《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投标管理若干规定》(闽建建[2004]43号文),建议改为投标人自2001年7月1日以来获得省级及以上优质工程或省级及以上先进工程监理企业称号的,每项加1分,本项满分2分。 2、大纲正本封面要求总监签字,签在哪里?因大纲正本封面均为招标代理提供,无总监签字的地方。
p35页授权委托书的格式是不是有问题?p42页项目总监和投标人的业绩表是否要分开填写?
在14个专业中找不到水电专业,能否改为给排水专业或电气自动化专业;或二个专业同时顶一个水电专业.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