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市湖前小学综合楼工程施工监理 "的问题列表
招标文件里无检测设备仪器强制要求,是否只需符合本工程要求,即可?
福州市湖前小学综合楼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文件质疑 1. 本项目拟派人员的职称是否职称证上注明的为准?另外招标文件中的水电专业是否指给排水或电气专业?设备安装专业是否指设备安装或机电安装专业?因为现行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新证上皆无“设备安装专业”,均为“机电安装专业”。若配备“机电安装专业”的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担任该项目的设备安装专业监理工程师,是否满足招标文件的要求? 2.招标文件第16页,工程项目的工程类别及等级界定按建设部令第102号文执行。然而,因为建设部令第158号文已于2007年8月1日起施行;同时建设部令第102号作废。请问本工程项目的工程类别及等级界定是否应该按建设部令第158号文执行? 3.①招标文件10页“17.2…并在相应的投标文件封面的右上角清楚地注明正本或副本”与第24页封面格式正副本的标记位置不同,以何为准?②招标文件第10页“17.2…(技术标除外)…”本项目招标文件并未要求做技术标,此处是否有误?③第23页第十点的内容与第8页及投标文件的格式不符合,是否有误。请明确更正。 4.招标文件第9页“13.3…若建设同期延长,则监理服务收费不再调整…”此条款对监理人有失公平,也不符合国家的有关规定。若非监理人原因造成工期延误,能否按国家建设部《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监理合同标准范本第三十九条规定支付附加工作报酬:(报酬=附加工作日数×合同报酬÷监理服务日)? 5. 招标文件第19页,专用条件第二十六条 “监理人在责任期……赔偿损失:”能否按国家建设部监理委托合同范本的规定更改为“监理人在责任期内如果失职,同意按以下办法承担责任,赔偿损失[累计赔偿额不超过监理报酬总数(扣税)]:”?这样对监理人而言比较公平合理。 6.招标文件第20页,附加协议条款“1、监理人除…还应当按招标人的要求对本工程的地质勘探…等进行监理。”因为工程的地质勘探是在监理人进场之前就完成的工作内容,施工全过程监理不包含地质勘探监理。此处是否有误?请明确。 7.招标文件P20页施工阶段监理人员配备中主体4人(含总监),其余3人如何配备请明确?专业监理工程师几人?监理人员几人?

关于"福州市湖前小学综合楼工程施工监理 "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市湖前小学综合楼工程

施工监理招标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FJJL2008-ZB001

 

根据各投标人对本工程招标项目提出的质疑,答(补)疑如下:

问题1人员配备没有给予明确,需要专监及监理员也未明确,希望贵公司予以明确各专监的人数及专业及职称?

答:监理其他人员配备(至少5)

①专业监理工程师:土建专业1人、电气专业1人、给排水专业1人,其他监理员至少2人,以上人员均必须为投标人本单位人员。②专业监理工程师必须取得工程师及以上职称且持有国家或省级注册监理工程师岗位证书;其他监理员必须取得助理工程师职称及以上职称且持有经有权部门培训的监理员岗位证书。

问题2招标文件里无检测设备仪器强制要求,是否只需符合本工程要求,即可?

答:是。

问题3本项目拟派人员的职称是否职称证上注明的为准?

答:是。

问题4请问本工程项目的工程类别及等级界定是否应该按建设部令第158号文执行?

答:是。

问题5招标文件10“17.2…并在相应的投标文件封面的右上角清楚地注明正本或副本与第24页封面格式正副本的标记位置不同,以何为准?

答:以招标文件第24页的封面格式为准。

问题623页第十点的内容与第8页及投标文件的格式不符合,是否有误。

 答:招标文件第23页目录中:①原序号“十、”  改为“十一、”;②增加 :“十、购买本工程监理招标文件文件的收款收据凭证复印件”。

问题7招标文件第20页,附加协议条款“1、监理人除还应当按招标人的要求对本工程的地质勘探等进行监理。因为工程的地质勘探是在监理人进场之前就完成的工作内容,施工全过程监理不包含地质勘探监理。此处是否有误?请明确。   

答:本工程不包含地质勘探监理。

问题8招标文件第9“13.3…若建设同期延长,则监理服务收费不再调整…”能否按国家建设部《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监理合同标准范本第三十九条规定支付附加工作报酬:(报酬=附加工作日数×合同报酬÷监理服务日)?

答:若建设工期延长,按国家建设部《建设工程委托监理合同》监理合同标准范本第三十九条规定支付附加工作报酬:(报酬=附加工作日数×合同报酬÷监理服务日)。

本工程《投标函》见下页。

                  

                 

               招标单位:福州市湖前小学(盖章)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建龙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200847

 

投 标 函

 

致:                          (招标人名称)

1、根据你方招标编号为 (招标编号)     (招标工程项目名称)   工程施工监理招标文件,遵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招标投标法》等有关规定,经踏勘项目现场和研究上述招标文件的投标须知、合同条件、图纸、技术规范及其他有关文件后,我方愿             人民币承包上述全部工程建设监理任务。

2、我方详细审查全部招标文件,包括答疑纪要、补充通知等修改文件(若有),以及有关附件。

3、我方对合同专用条件的意见是:  (同意或不同意)   。一旦中标我方将受此专用条款约束。

4一旦我方中标,我方保证代表业主利益,从项目目标出发,进行全方位的有效管理,使工程建设项目的投资目标、进度目标和质量目标得以实现,并承诺工期控制目            日历天;质量控制目标:达到国家施工验收规范        标准。

5、一旦我方中标,我方将派出注册监理工程师  (总监姓名) 担任本工程的总监,且派驻本项目监理人员与投标文件中载明的人员一致。

6、我方同意所提交的投标文件在“投标须知”前附表规定的投标有效期内有效,在此期间内我方的投标有可能中标,我方将受此约束。

7、除非另外达成协议并生效,你方的中标通知书和本投标文件将成为约束双方的合同文件的组成部分。

 

 

 

投标人:              (盖章)

 

                    法定代表人           (签字或盖章)

 

  期: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