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市江北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及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一期(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州市江北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及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一期(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市江北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及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一期(监理)答疑纪要

E3501000102802075001

 

各有关单位:

福州市江北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及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一期(监理),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针对投标人的质疑及招标文件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书面答疑纪要。

一、针对投标人提出的疑问,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以书面形式作出澄清如下:

1、问题:投标须知 1.4.3(14)“在近三年内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派总监理工程师有行贿犯罪行为的(以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出具的查询结果为准);”

理由:自 2018.8.1 起,检察机关不再出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函。

建议:参照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 48 4、执行。

答: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以《投标人须知前附表》48项第4点为准。

2、问题:根据榕建规〔2022〕3 号文件规定,“凡已交存年度保证金的投标企业,凭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具的《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可参与进入福州市(含马尾区、长乐区、闽清县、闽侯县、永泰县、连江县、罗源县、福清市)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的建设工程招标项目的投标活动,无须再按项目交存项目投标保证金,并可同时参加多个招标项目的投标。”《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咨询过办理年度投标保证金的相关部门,可以使用。

答: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3、问题:专用合同条款 2.1.1 监理范围为空,请代理明确。

答:2.1.1监理范围包括:福州市江北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及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建设的7条管廊和1处临时管理用房施工阶段全过程监理。

4、问题:专用合同条款 2.1.2(29),专用合同条款 5.3 包含“缺陷责任期”。

理由:本项目监理费的计费额仅为“建筑安装工程费”,并且是参照发改价格[2007]670 号文,以建安结算造价为计费额计取并调整本项目监理费,不包含缺陷责任期。

建议:若需监理人提供缺陷责任期的监理服务,费用另行计取另行支付。否则①专用合同条款 5.3“...竣工结算和监理费结算经委托人委托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或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审核、市财政局批复(若需)后付至监理费审结金额的 95%,余款待工程缺陷责任期满后付清”。建议修改为““...竣工结算和监理费结算经委托人委托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或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审核、市财政局批复(若需)后付至监理费审结金额的 100%”.②删除专用合同条款 2.1.2(29)。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5、问题:专用合同条款 2.1.2 (39) “... 委托人可以直接聘请专家或委托检测单位(专业机构) 开展上述工作,上述相关费用(含专家评审费) 已包含在监理投标报价中(原则上不超过监理服务费的 20%),不再另行支付”。

理由:不合理,本项目监理服务费仅为施工阶段监理费用,此外按照按 2012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通用条款“8.2 检测费用委托人要求监理人进行的材料和设备检测所发生的费用,由委托人支付,支付时间在专用条件中约定。8.3 咨询费用经委托人同意,根据工程需要由监理人组织的相关咨询论证会以及聘请相关专家等发生的费用由委托人支付,支付时间在专用条件中约定”。

建议:“...聘请专家或委托检测单位(专业机构)等发生的费用另行计取另行支付”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6、问题: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 9.2.3 中对 4.2.3 的修改建议按 2012 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4.2.3 委托人逾期付款利息按下列方法确定:逾期付款利息=当期应付款总额×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拖延支付天数”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7、问题:专用合同条款 9.2.2 中 4.1.5“若因监理人原因引起的工期延误,工程总工期每延误一天违约金为人民币 5000 元...”。

建议专用合同条款 9.2.7 中 6.2.2、6.2.3 按 2012 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 “6.2.2 除不可抗力外,因非监理人原因导致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3 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善后工作及恢复服务的准备工作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执行。有奖有罚才公平。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8、问题:专用合同条款 9.2.9“签定监理合同后,委托人向监理人提供监理合同备案、人员备案相关资料之日起二十日内,监理人必须完成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登记备案、人员备案,并向委托人提交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登记表、人员备案登记表...”。

理由:按闽建建[2018]36 号文件《关于进一步简化房建市政工程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办理的通知》一、“(二)取消合同和人员备案。取消施工许可要件中的施工、监理合同和人员备案。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时应在“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中登记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机械员、试验员、材料员和监理单位的总监理工程师、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的基本信息,登记的信息应符合投标承诺与合同约定,且不得低于配备标准要求(详见附件 1、2)”。现阶段人员信息登记需要凭施工许可证号才可登录“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进行登记。

强烈建议修改为:监理人应按相关规定在领取施工许可证后7日内向委托人提交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信息系统人员录入工作所需材料。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9、问题:专用合同条款 9.2.9“...监理人应积极配合委托人办理施工许可证、质监委托、开工备案等有关手续。监理人应于一个月内完成。否则,委托人按每延期一日以监理人 1000 元的违约金。”

建议修改为“...监理人应积极配合委托人办理施工许可证、质监委托、开工备案等有关手续。监理人应于一个月内完成。若因监理人原因造成一个月内无法完成,委托人按每延期一日以监理人 1000 元的违约金。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0、问题:管廊直径多少米?

答:综合舱最大截面尺寸2.9米×2.95米。

11、问题:招标文件 P91 页《一、监理单位履约承诺书》3.“...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要求配备相关检测仪器及监理设施(监理设施面积不少于 150 ㎡)”,但在 P126 投标文件格式五、其他资料《2、监理单位履约承诺书》3.“...严格按照招标文件要求配备相关检测仪器及监理设施(监理设施面积不少于100㎡)”。“监理设施面积”不一致,请代理明确并作出修改。

答:招标文件P126页投标文件格式五、其他资料《2、监理单位履约承诺书》中“(监理设施面积不少于 100㎡)”修改为:“(监理设施面积不少于 150㎡)”,其它内容不修改。

 

二、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对招标文件作如下补充说明:

1、本项目投标截止时间、开标时间修改为:202311179时30分。

 

当招标文件、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本补充通知内容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约束作用。

特此

 

招标人:福州市江北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州精正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日期:20231026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