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市江北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及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一期(设计、采购、施工及运营维护一体化)"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州市江北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及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一期(设计、采购、施工及运营维护一体化)"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市江北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及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一期(设计、采购、施工及运营维护一体化)答疑纪要

E3501000102802066001

 

各有关单位:

福州市江北片区综合管廊建设及智能化提升改造项目一期(设计、采购、施工及运营维护一体化),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针对投标人的质疑及招标文件中存在的问题形成书面答疑纪要。

一、针对投标人提出的疑问,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以书面形式作出澄清如下:

1、招标文件P129-130出现格式错误,请更改。

答:乱码的内容如下:

1.6.4文件的照管

关于现场文件准备的约定:按通用合同条款执行

1.7联络

1.7.3 发包人指定的送达方式(包括电子传输方式):(另行通知)

2、招标文件P151异常恶劣的气候条件:”异常恶劣的气候条件指: 2级以上(不含12级)60mm以上暴雨,风、日雨量按气象部门公布为准。”是否为12级以上且12级以上太夸张了。建议按8级以上更正。

答:异常恶劣的气候条件指:12级以上(不含12级)台风、日雨量60mm以上暴雨,按气象部门公布为准。

3、招标文件p174“21.1.1关于不可抗力其他情形的约定:不可抗力为烈度7度以上地震、12级以上(不含12级)台风、日雨量60㎜以上暴雨,按气象、地震部门公布为准,以及县市级以上政府公告不允许施工的日期。”建议台风应修改为8级以上。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4、安全文明施工中,临时围挡是否有考虑相关文明城市建设费用(如围墙需贴城市文明建设的宣传画、挂贴仿真草皮等),因路线较长、工期较长,需要考虑相关费用。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5、招标文件P4投标人资格要求”3.4承担主体工程设计任务的投标人(或分包单位)拟派出担任本招标项目的设计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应具备合格有效的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资格,或具有路桥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应是投标人(或分包单位)本单位正式在岗职工。”而招标文件P11上是要求设计负责人--具备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执业资格或具备道路与桥梁或路桥或结构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两者是否矛盾?建议修改为“设计项目负责人的资格要求:应具备合格有效的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资格,或具有路桥或结构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技术职称,且应是投标人(或分包单位)本单位正式在岗职工。”

答:因设计项目负责资格要求前后不一致,现明确设计项目负责人资格要求为:“应具备国家注册土木工程师(道路工程)执业资格或具备国家注册结构工程师执业资格或具备道路与桥梁或路桥或结构相关专业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

6、设计费按照建安费计取,后期由产权单位提出且要求进行第三方评估的咨询费需另行委托,是否需要明确,如:桥梁安全评估、地铁安全评估、监测、交通组织设计等事项。专项如电力、军用光缆迁改费用在其他费用内,这些专项方案及设计应该由产权部门委托设计,而不在设计费内,是否需要明确。

答:上述费用不在本次招标范围内。

7、招标文件P250”5.14 运营维护履约担保 1、乙方应在项目竣工验收合格后5个工作日内向甲方以现金方式提交运营维护担保金,本项目运营维护担保金额为人民币叁佰万元整(小写:RMB¥3000000 元)”建议运营维护履约担保:以现金、银行保函、担保保函、履约保证保险的方式提交。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8、编号E3501000102802066001Z项目招标文件62页企业“资信评分标准”中“企业资质资格(1分)”中加分项要求条件的第②点“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有效的工程勘察综合甲级资质(含全资子公司)并符合闽建办科(2018)16号文件的规定在我省设立相关的土工实验室且取得CMA认证的”表述不清。

1、是否要求勘察资质与设立的土工实验室的单位为同一企业主体。

2、是否要求通过CMA认证(检验检测机构资质认定证书)的企业名称与勘察单位资质主体名称一致、认证场所(地址)与土工实验室地址一致。

答:1、是;2、是。

二、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对招标文件作如下补充说明:

1、招标文件《投标须知前附表》第40项第10.6行贿犯罪档案的查询”修改为:“10.6.行贿犯罪档案的查询: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招标人将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http//www.court.gov.cn/wenshu.html)对本项目中标候选人及其相关人员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查询结果以中国裁判文书网( http//www.court.gov.cn/wenshu.html)查询到的法院裁判文书为准。若发现中标候选人自开标之日起前3 年内,中标候选人的法定代表人及其拟任项目负责人自开标之日起前5年内,存在行贿犯罪记录或刑罚未执行完毕的,招标人将取消其中标候选人资格并没收投标保证金。中标候选人未存在行贿犯罪行为记录的,招标人根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书面评标报告和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并向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

2、本项目招标范围和内容:“共建设设管廊7条(含电源点支管引接)和1处临时管理用房:”修改为:“共建设管廊7条(含电源点支管引接,不含变电站、输变电、电力缆线等电力工程)和1处临时管理用房:”,其余内容不变。

 

当招标文件、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本补充通知内容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约束作用。

特此

 

招标人:福州市江北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州精正工程建设咨询有限公司

日期:20231017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