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8#地块建设工程(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8#地块建设工程(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8#地块建设工程(监理)招标文件

答疑澄清、修改

各投标人:

 福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项目8#地块建设工程(监理)招标文件的答疑澄清、修改如下

一、招标文件的答疑及澄清部分

问题1本项目最高建筑高度多少米?层数多少?

回答:本项目规划建筑高度57.3米,消防建筑高度55.8米,最高13层

 

问题2招标文件P8项号13(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其他现场管理人员由中标人在中标后按“闽建建[2018]36号文”的规定配备并报建设单位。

建议修改为:其他现场管理人员由中标人在中标后按“闽建建[2018]36号文和闽建建〔2018〕37号文”的规定配备并报建设单位

回答: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3项1.4.1条款(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中的“其他现场管理人员由中标人在中标后按 “闽建建[2018]36号文”的规定配备并报建设单位。”修改为其他现场管理人员由中标人在中标后按“闽建建[2018]36号文和闽建建〔2018〕37号文”的规定配备并报建设单位”

 

问题3、问题:《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

理由:根据榕建规〔2022〕3号文件规定,“凡已交存年度保证金的投标企业,凭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具的《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可参与进入福州市(含马尾区、长乐区、闽清县、闽侯县、永泰县、连江县、罗源县、福清市)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的建设工程招标项目的投标活动,无须再按项目交存项目投标保证金,并可同时参加多个招标项目的投标。”也咨询过办理年度投标保证金的相关部门,可以使用《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

回答《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问题4、问题:招标文件P17页项号48“13…如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

建议修改13…如因监理人原因造成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

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5、问题:招标文件P201.4.3“(14)在近三年内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派总监理工程师有行贿犯罪行为的(以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出具的查询结果为准)”。

理由:自2018.8.1起,检察机关不在出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函。

建议:招标文件P15项号48、3执行吧? 

回答:行贿犯罪记录查询:根据相关文件规定,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将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对本项目中标候选人及法定代表人、拟派总监理工程师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查询结果以中国裁判文书网查询到的法院裁文书为准。若招标人发现中标候选人自开标之日起前3年内、法定代表人及拟任本项目负责人自开标之日起前5年内存在行贿犯罪记录或刑罚未执行完毕的,将取消其中标候选人资格,并没收其投标保证金。中标候选人未存在行贿犯罪行为记录或刑罚未执行完毕的,招标人根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书面评标报告和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并向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

 

问题6、问题:招标文件P682.1.2(31),P692.4.3(7)P715.3(3),包含“缺陷责任期”。

理由:本项目监理费仅为施工阶段监理服务费,并且是按照发改价格[2007]670号文,以建安结算造价为计费额计取并调整本项目监理费,不包含“缺陷责任期”。

建议:①若需监理人提供缺陷责任期的监理服务,缺陷责任期费用另行计取,另行支付。②P715.3(3)“(3)在工程施工结算完成审核,监理服务费(含施工监理服务)经双方核定后28天内支付至97%,剩余3%待缺陷责任期满后付清,不计利息”,修改为“(3)在工程施工结算完成审核,监理服务费(含施工监理服务)经双方核定后28天内支付至100%”

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7、问题:本项目招标公告P22.3招标范围和内容未包含勘察监理。

建议:删除专用合同条款2.1.2(32)

回答删除专用合同条款2.1.2(32)

 

问题8、问题:招标文件P716.2.5P759.2.3中的4.2.3,9.2.7中的6.2.2、6.2.3、6.2.5、6.2.6条款,P759.2.3中的4.1.3“若因监理人原因引起的工期延误,工程总工期每延误一天违约金为人民币5000元,节点工期延误,每延误一天违约金为人民币1000元。违约金由委托人从监理人的工程款中抵扣”。

理由:有奖有罚才公平合理,监理人原因造成工期延误有处罚,那非监理人原因造成工期延误,应相应给予延期费用。

建议:按2012年版监理合同范本“4.2.3委托人逾期付款利息按下列方法确定:逾期付款利息=当期应付款总额×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拖延支付天数;6.2.2 除不可抗力外,因非监理人原因导致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3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善后工作及恢复服务的准备工作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5 正常工作酬金增加额按下列方法确定:正常工作酬金增加额=工程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增加额×正常工作酬金÷工程概算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6.2.6因工程规模、监理范围的变化导致监理人的正常工作量减少时,按减少工作量的比例从协议书约定的正常工作酬金中扣减相同比例的酬金”执行

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9、问题:招标文件P739.2.2“…4.1.1 监理人赔偿金额按下列方法确定:按委托人的直接损失确定”,非常不合理。

理由:监理方是在建设单位的委托下提供施工阶段监理服务,且监理费仅占建安费用的极小部分。

强烈要求:按2012年版监理合同范本“4.1.1监理人赔偿金额按下列方法确定:赔偿金=直接经济损失×正常工作酬金÷工程概算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执行

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10、问题:招标文件P749.2.3、4.1.1(c)“对于造价人员不到位…造价人员未在上述相关文件上签字,或未参加相关事项协调和处理,或未参加监理例会和专项协调会的,每项次按3000元支付违约金;累计达3项次的,视同不到位,按人民币10000元支付违约金”,不合理吧!

理由:按闽建建【2018】37号文件注:“3.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导专业(房屋建筑工程的土建类、市政公用工程的市政工程类,以专监培训岗位证书为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只能在一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其他专业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同一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多可在三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

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造价工程师福州区域内兼职

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11、问题:招标文件P84B工程质量责任合同格式第四条“(四)乙方应当按要求配备相应的材料送检人员,按有关规定确保各类试验、检测的真实性、完整性”。

理由:因为对监理单位来说,试验、检测是委托有资质的检测单位完成,由项目监理部人员送检。

强烈要求:删除此条款

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12、问题:招标文件P88D 监理违约经济处理参照标准一览表中的序号7“签定监理合同后,委托人向监理人提供完整的监理合同备案相关资料之日起二十日内,监理人必须完成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登记备案,并向委托人提交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登记表否则,监理人应向委托人支付违约金,违约金标准为每延期一日1000元”

理由:按闽建建[2018]36号文件《关于进一步简化房建市政工程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办理的通知》一、“(二)取消合同和人员备案。取消施工许可要件中的施工、监理合同和人员备案。建设单位办理施工许可时应在“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中登记施工单位的项目负责人、项目技术负责人、施工员、质量员、安全员、机械员、试验员、材料员和监理单位的总监理工程师、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的基本信息,登记的信息应符合投标承诺与合同约定,且不得低于配备标准要求(详见附件1、2)”。现阶段人员信息登记需要凭施工许可证号才可登录“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进行登记。

强烈建议修改为:“签定监理合同后,监理人应按闽建建[2018]36号文件相关规定在施工许可证办理后7日内向委托人提交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信息系统人员录入工作所需材料。否则,监理人应向委托人支付违约金,违约金标准为每延期一日1000元”

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本答疑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招标文件中内容与本答疑不一致的,以本答疑的内容为准,答疑内容不一致的,以最后发出的答疑为准。

 

招标人: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394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