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公共租赁住房(D地块)项目(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公共租赁住房(D地块)项目(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公共租赁住房(D地块)项目(监理)答疑纪要

各投标人:

我公司对“福州江阴港城经济区公共租赁住房(D地块)项目(监理)”(招标编号:E3501810102100525001)现作如下答疑:

 

问题1:本项目层数是多少?最高建筑高度是多少?

答:本项目最高层数17层,最高建筑高度53.90米。

 

问题2:《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理由:根据榕建规〔20223号文件规定,凡已交存年度保证金的投标企业,凭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具的《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可参与进入福州市(含马尾区、长乐区、闽清县、闽侯县、永泰县、连江县、罗源县、福清市)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的建设工程招标项目的投标活动,无须再按项目交存项目投标保证金,并可同时参加多个招标项目的投标。也咨询过办理年度投标保证金的相关部门,可以使用《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

答:《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满足招标文件中年度投标保证金形式的要求。

 

问题3:招标文件第2章第1节《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8如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包括监理费在内的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合同专用条款5.3“2如施工工期延误,委托人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 建议修改:“8如因监理人原因造成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包括监理费在内的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2如施因监理人原因造成工工期延误,委托人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4:招标文件第2节投标须知1.4.3“14)在近三年内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派总监理工程师有行贿犯罪行为的(以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出具的查询结果为准)。 理由:自2018.8.1起,检察机关不在出具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函。 建议:按投标须知前附表项号481执行吧?

答:投标人按照招标文件第六章投标文件格式《一、投标函及投标函附录》中第6条以及《投标人基本情况表》最后一栏的格式进行承诺即可。

 

问题5:招标文件合同协议书五、1“…本合同的特别约定…”,是指《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发改价格〔2007670)文下浮50%调整本项目的监理服务费吧?

答:“本合同的特别约定”是指施工监理服务收费根据《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发改价格[2007]670)收费标准的5折计取。其中,专业调整系数为1.0;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为1.0 ;高程调整系数1.0

 

问题6:问题:招标文件合同专用条款2.1.1a2.1.21617205.32),9.2.15,包含保修阶段、缺陷责任期。 理由:本项目监理费计费额仅为建筑安装工程费,因此本项目监理费仅为施工阶段监理服务费,并且是按照发改价格[2007]670号文,以建安结算造价为计费额计取并调整本项目监理费,不包含保修阶段、缺陷责任期的监理服务。 建议:若需监理人提供保修阶段、缺陷责任期,保修阶段、缺陷责任期费用另行计取,另行支付。②5.32“…完成结算审核后,付至监理费结算价97%,余款在工程质量缺陷责任期满后一次性付清监理费…”,修改为“…完成结算审核后,付至监理费结算价100…”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7: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2.1.212.“提供其他应提供的监理服务或委托人要求另行增加的其他咨询服务;可否明确另行增加的其他咨询服务?

答:另行增加的咨询服务中标后由委托人和监理人双方协商确定。

 

问题8:招标文件合同专用条款2.1.2“14、监理人必须按招标人要求对暂定价材料的产品、设备及价格进行市场调查和询价。有误吧? 理由:材料的产品、设备及价格进行市场调查和询价非监理人的职责。 建议:删除此条款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9: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9.2.2二、“③该项目违约累计违约金额超过签约合同价的1%的。建议修改为:“③因监理人原因造成该项目违约累计违约金额超过签约合同价的1%的。”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10:问题:招标文件合同专用条款9.2.7“4开工前,项目监理机构应会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制定工程监理平行检验方案,并明确平行检验范围、内容、程序、比例、频率等,平行检验费用纳入已包括于中标监理合同价款中。在项目实施过程,监理单位应按监理平行检验方案开展检验工作,若监理单位无相应检测资质,则允许监理单位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开展。若监理机构未按检验方案开展监理平行检验工作,由委托人委托相应资质单位开展,相关费用从监理合同价款中扣除。 理由:按闽建办建【201755号文件二、强化质量过程控制(三)平行检验“1.监理单位应根据工程特点、专业要求以及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约定,对建设工程材料进行平行检验。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由建设单位支付。 强烈要求:按省厅文件执行,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由建设单位支付。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平行检验工作相关费用已包含在本项目监理费用中。

 

问题11:问题:招标文件合同专用条款9.2.19中的6.2.26.2.36.2.5条款。 建议:按2012年版监理合同范本“6.2.2 除不可抗力外,因非监理人原因导致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3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善后工作及恢复服务的准备工作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5 正常工作酬金增加额按下列方法确定:正常工作酬金增加额=工程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增加额×正常工作酬金÷工程概算投资额(或建筑安装工程费)”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12:招标公告2.3招标范围和内容、第2章第1节《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10“…高低压电力变配电工程…”,是指红线内高低压电力变配电工程吧?。

答:是指红线内高低压电力变配电工程。

 

招标文件中内容与本答疑纪要不一致的,以本答疑纪要的内容为准。

 

招标人:福清市新港城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3524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