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雁塔旧改项目地块(二)拆运工程(施工)"的问题列表

关于"雁塔旧改项目地块(二)拆运工程(施工)"的综合答疑列表

招标项目名称:雁塔旧改项目地块(二)拆运工程(施工)

招标项目编号:E3501030102100187001

补充通知

各投标人:

由于ZBF格式电子招标文件损坏,现重新上传,请投标人重新下载。

 

 

招标人:福州市台江区征收工程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 福建省谦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2023515

 

招标项目名称:雁塔旧改项目地块(二)拆运工程(施工)

招标项目编号:E3501030102100187001

 

招标文件的澄清与修改(一)

 

各投标人:

 

一、招标文件的修改:

 

1、本项目投标保证金金额修改为:0元。

2删除投标须知前附表第40项“34.2.16依据建办市[2021]40号文规定,电子证书使用时限为180天,但使用时限距注册专业有效期或建造师满65周岁不足180天的,使用时限截止日期以注册专业有效期截止日期或建造师满65周岁当日为准。超出使用时限的电子证书无效,需重新下载电子证书并再次 确认使用时限。一级建造师打印电子证书后,应在个人签名处手写本人签名,未手写签名或与签名图像笔迹不一致的,该电子证书无效。自 202211日起,一级建造师统一使用电子证书,纸质注册证书作废。根据“《关于优化二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样式及证书使用要求的通知》(闽建筑函〔202233号)”文规定,福建省注册二级建造师电子证书使用时限为180天,但使用时限距注册专业有效期或建造师满65周岁不足180天的,使用时限截止日期以注册专业有效期截止日期或建造师满65周岁当日为准。超出使用时限的电子证书无效,需重新下载电子证书并再次确认使用时限。二级建造师打印电子证书后,应在个人签名处手写本人签名,并填写签名日期,未手写签名或与签名图像笔迹不一致的,该电子注册证书无效。”

3、投标须知前附表第40增加34.2.16根据闽建筑〔202310号,将《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标准施工招标文件(2022年版)》通用本第2章第2节投标须知第18.3款第(1)项,即“(1)投标人在投标截止后撤销投标文件”予以删除。投标保函(附件2-1)和免缴投标保证金承诺函(附件2-3)的“投标人在投标截止后撤销投标文件”条款予以相应删除。”

4、投标须知前附表第40项“34.2.5 根据相关文件规定,中标结果公示期间,招标人将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对中标候选人及其法定代表人和项目负责人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若发现存在行贿犯罪记录的(中标候选人自开标之日起前3年内,中标候选人的法定代表人及其拟任项目负责人自开标之日起前5年内,存在行贿犯罪记录或刑罚未执行完毕的),将取消其中标候选人资格并没收投标保证金。”修改为34.2.5行贿犯罪档案的查询:在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招标人将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http//www.court.gov.cn/wenshu.html)对本项目中标候选人及其相关人员进行行贿犯罪档案查询。查询结果以中国裁判文书网(http//www.court.gov.cn/wenshu.html)查询到的法院裁判文书为准。若发现中标候选人自开标之日起前3年内,中标候选人的法定代表人及其拟任项目负责人自开标之日起前5年内,存在行贿犯罪记录或刑罚未执行完毕的,招标人将取消其中标候选人资格并没收投标保证金。中标候选人未存在行贿犯罪行为记录的,招标人根据评标委员会提出的书面评标报告和推荐的中标候选人,并向中标人发出中标通知书。”

5、投标须知前附表第40项:“34.2.1 如投标人有下列情况之一发生时,将被取消中标资格,且其投标保证金将被没收:①投标人在投标有效期内撤销或修改其投标文件。②中标人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无正当理由拒签合同协议书、标人在与业主签订合同时另行加入不合理条件或者更改合同的实质性内容的或未按招标文件规定提交履约担保;③因中标人的违法行为导致中标被依法确认无效的;④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的;⑤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修改为:34.2.1 如投标人有下列情况之一发生时,将被取消中标资格,且其投标保证金将被没收:①中标人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无正当理由拒签合同协议书、标人在与业主签订合同时另行加入不合理条件或者更改合同的实质性内容的或未按招标文件规定提交履约担保;②因中标人的违法行为导致中标被依法确认无效的;③弄虚作假骗取中标的;④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6、投标须知前附表第40项“34.2.12 若发现中标人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行为的,一经核实,招标人有权取消其中标资格或解除合同,其转让、分包无效,并提请建设行政主管部门限制其在福州参加工程招投标,直至取消资格,并按合同专用条款约定承担违约责任。”修改为34.2.12 若发现中标人违法分包、转包、挂靠行为的 ,一经核实,招标人有权取消其中标资格或解除合同 ,其转让、分包无效,并提请建设主管部门依法依规处理,并按合同专用条款约定承担违约责任。”

 

二、招标文件的澄清:

 

问题1:招标文件四、投标人诚信承诺函和八、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要求加盖单位实体公章后扫描上传,请问:提交投标文件时是否只需提交加盖实体公章的四、投标人诚信承诺函和八、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榕勘测软件中四、投标人诚信承诺函和八、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中的空格内容是否直接打/?,无需填写相应内容?不要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谢谢!!!

答复:投标文件中投标人诚信承诺函》、《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以上传的扫描件为准。榕勘测软件中对应的表格无需重复填写。

 

问题2、招标文件要求《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由投标人登录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政务服务系统选取拟派出人员后由系统生成,并加盖单位公章。请问:提交投标文件时是否只需提交系统生成的《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并加盖电子印章,榕勘测软件中的十、《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的相应内容是否无需填写,直接打/?不要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谢谢!!!

答复:投标文件中《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政务服务系统生成的表格为准。榕勘测软件中对应的表格无需重复填写。

 

问题 3、请招标人明示,投标阶段是否可以不提供《参考品牌》,中标后提供?不要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谢谢!!!

答复:投标文件不要求提供《主要材料设备参考品牌明细表》。

招标人:福州市台江区征收工程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 福建省谦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2023523

 

 

招标项目名称: 雁塔旧改项目地块(二)拆运工程(施工)

招标项目编号:E3501030102100187001

 

 

招标文件的澄清与修改(二)

 

各投标人:

 

一、招标文件的修改:

 

1、本项目开标地点变更为:(连江县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连江县凤城镇文笔路1号(五大中心)。

 

 

招标人:福州市台江区征收工程有限公司(盖单位电子公章)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谦诚工程管理有限公司(盖单位电子公章)

日期:2023年5月31日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