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五期生活区学生公寓全过程工程咨询"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五期生活区学生公寓全过程工程咨询"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五期生活区学生公寓全过程工程咨询

招标答疑纪要

                                                 

  招标项目编号:E3501210102100561001

各投标人:

招标人(招标代理单位)对招标项目编号为E3501210102100561001《福建师范大学旗山校区五期生活区学生公寓全过程工程咨询》招标文件进行澄清修改如下:

一、澄清部分:

1、问:招标文件P38 第三章评标办法,项目管理机构:“4、监理团队:总监理工程师除满足基本资格要求外,具备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得1分。专业监理工程师具备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或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每个得0.5分。本项满分2.5分。”本条件过于严苛,一般项目所配监理团队中专监监理工程师均为工程师,本条款以专业监理工程师具有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作为得分项将标准抬得过高,排斥大部分的监理单位参与投标,建议修改为:“4、监理团队:总监理工程师除满足基本资格要求外,具备高级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得1分。专业监理工程师具备国家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执业证书或工程师及以上职称的,每个得0.5分。本项满分2.5分。”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二、修改、增加部分:

1、本项目增加投标保证金提交的方式:(4)保险公司出具的投标保证保险形式。

2、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 3.4.1 条款中的“5)保险公司出具的投标保证保险形式: / ”修改为:“5)保险公司出具的投标保证保险形式:投标人使用投标保证保险的,应当使用先行赔付、后续追偿的见索即付保单纸质投标保证保险格式及内容应满足招标文件提供的《投标保函独立保函)(格式)》要求,否则视为未按规定提交投标保证金,响应性评审不合格。投标人缴纳的保函手续费应当从投标人企业基本存款账户以电汇或银行转账的形式转出到保函开立人公司账户,并在电汇或银行转账单上注明招标项目编号。并将投标保证保险凭证、电汇或银行转账单以及保函开立人出具的加盖单位公章的到账证明复印件附在《资格商务文件》中“投标保证金有关单据”后面。且投标保证保险能够通过互联网且无需任何授权即可在相应保险公司的官方网站验证真伪,并在保险凭证上写明网址,否则视为未按规定提交投标保证金,响应性评审不合格 ”。

3、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 3.4.1 条款中的“②投标人以银行保函形式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当在递交投标文件的同时,由其委托代理人(需提供与投标文件内容一致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核验)将银行保函原件单独提交给招标人,否则视为未提交投标保证金。招标人应当做好接收工作,并由投标人委托代理人签字确认”,修改为:“②投标人以纸质投标保函(包括银行保函、保险凭证,下同)形式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当在递交投标文件的同时,由其委托代理人(需提供与投标文件内容一致的授权委托书、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核验)将投标保函原件单独提交给招标人,否则视为未提交投标保证金。招标人应当做好接收工作,并由投标人委托代理人签字确认”。

三、其余按招标文件要求。当招标文件、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本答疑纪要内容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招标人:福建师范大学

招标代理单位:福建省闽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期:2023228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