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地铁5号线金山站、阵坂站和东岭站便民补短板工程(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州地铁5号线金山站、阵坂站和东岭站便民补短板工程(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地铁5号线金山站、阵坂站和东岭站便民补短板工程(监理)

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E3501000102100181017

各投标人:

针对投标人提出的问题,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以答疑纪要的形式作出澄清,现予以发布:

一、澄清部分

1本项目为房建市政项目,建议删除“资信业绩分项”评分标准中“信用等级(满 分1分)”评分项。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2、本项目要求配备11人,为减轻监理企业人员备案压力,2018.11.1执行的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已减少项目监理部人员配备,建议删减一名监理员,同时安全专监、造价工程师由项目部除总监外的其他人员兼任。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3、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22构成投标文件的其他资料“《投标承诺书》、《投标人与其他单位资产关联、隶属关系框图》、《投标人诚信行为承诺书》、《业绩情况自查表》、《工程业绩证明材料》(如有)”有误吧?应为“《投标承诺书》、《投标人与其他单位资产关联、隶属关系框图》、《投标人诚信行为承诺书》、信用等级查询结果”。

答: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22构成投标文件的其他资料修改为“《投标承诺书》《投标人与其他单位资产关联、隶属关系框图》《投标人诚信行为承诺书》、信用等级查询结果”。

4、根据榕建规〔2022〕3号文件规定,“凡已交存年度保证金的投标企业,凭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具的《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可参与进入福州市(含马尾区、长乐区、闽清县、闽侯县、永泰县、连江县、罗源县、福清市)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的建设工程招标项目的投标活动,无须再按项目交存项目投标保证金,并可同时参加多个招标项目的投标。”《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咨询过办理年度投标保证金的相关部门,可以使用。

答:满足要求。

5、 招标文件投标须知1.4.3“(14)在近三年内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派总监理工程师有行贿犯罪行为的(以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出具的查询结果为准)”,是否参照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 6、执行。

答:按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  6、执行。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  6、“……中标结果公示期间……”修改为“……中标候选人公示期间……”。

6、本项目监理服务费计费额仅为建筑安装工程费用,监理服务费272.0064万元不含保修期阶段监理服务。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2.1.2.1(3)、2.1.2.11.1包含“保修阶段”,若需监理人提供保修阶段服务,保修阶段服务费另行计取,另行支付”。

答:按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执行。

7、 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9.1以及9.2.9(十三)履约担保形式建议增加“3.工程担保、4.建设工程保证保险”,按闽建筑[2015]29号文(一)“…建筑业企业可以根据自身情况,自主选择现金、银行保函、工程担保、建设工程保证保险等形式作为各类工程履约保证。建设单位不得以任何理由限制建筑业企业选择现金以外的其他保证形式”,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并修改。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8、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9.2.9(六)中对4.2.3条款的修改建议按2012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4.2.3 委托人逾期付款利息按下列方法确定:逾期付款利息=当期应付款总额×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拖延支付天数”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9、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9.2.9(八)(九)(十)(十一)中对6.2.2、6.2.3、6.2.5、6.2.6条款的修改建议按2012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6.2.2、6.2.3、6.2.5、6.2.6条款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0、招标文件3.3详细评审3.3.2(3)其他因素分项评分标准表中试验检测仪器设备(满分10分)“...承诺按招标人要求配备其他仪器设备的加2分”,此处承诺的2分是否为投标人自拟承诺书或代理提供承诺书格式附在其他资料后加2分还是将招标文件中委托人要求一、监理要求5、其他要求(2)“进场时,监理人须投入的仪器设备配置要求如下表...”所列仪器附在投标文件格式四、拟投入本项目的主要试验检测仪器设备表中加2分?

答:投标人自拟承诺。

11、招标文件七、委托人的其他要求(二)监理服务要求9.1“...监理人进行平行检验的相关费用均已包含监理服务收费中...”按闽建办建[2017]55号文件中二、(三)平行检验 “1.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由建设单位支付”,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2、 招标文件投标文件格式五、其他资料中《投标人与其他单位资产关联、 隶属关系框图》是否能通过“天眼查”网站将查询到的企业架构图和股权穿透图查询结果网页页面附上即可?

答:满足招标文件要求的情况下,格式由投标人自拟

13、招标文件3.3详细评审3.3.2(1)资信业绩其它监理人员配备(满分8分)“...(2)承诺拟派的副总监理工程师年龄在55周岁(含)以下的加1分”此处的加1分条件为投标人自拟承诺函进行承诺或代理提供承诺书格式并附在其他资料后可得1分?是否需要附上副总监理工程师身份证作为证明材料?

答:投标人自拟承诺,中标后按承诺人员配备

    14、评分标准中要求总监50岁以上,信用分90分及以上与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标准监理招标文件(2018年版)不符。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二、修改部分

1招标文件/第3章评标办法和标准 中“55周岁(含)以下指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55周岁(含)以下。

 

其余按招标文件要求。当招标文件、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本答疑纪要内容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招标人:福州地铁集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单位: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日期:202327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