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

监理答疑纪要

各投标人:

我公司对“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二期)工程监理”(招标编号:E3501810102100455001)现作如下答疑:

问题1、本项目桥梁单孔跨径多少米?

答:前华路道路工程桥梁单孔跨径20米。  

 

问题2、本项目要求配备监理部人员9人,太多了,但按2018.11.1执行的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市政工程30000万元(含)~50000万元配备6人即可,建议删减专业监理工程师1人,安全监理员可由项目监理部除总监外的其他人员兼任。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3、本项目有4个子项目,同时开工同时备案?

答:根据子项目实际工程进度开工备案。

 

问题4、根据榕建规〔2022〕3号文件规定,“凡已交存年度保证金的投标企业,凭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开具的《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可参与进入福州市(含马尾区、长乐区、闽清县、闽侯县、永泰县、连江县、罗源县、福清市) 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交易的建设工程招标项目的投标活动,无须再按项目交存项目投标保证金,并可同时参加多个招标项目的投标。”《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咨询过办理年度投标保证金的相关部门,可以使用。

答:符合招标文件要求。  

 

问题5、招标文件第2章第1节《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5、工期延期,不另增加监理服务费”、“7、…如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包括监理费在内的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专用合同条款9.2.1.25“(2)…若施工工期延误,委托人不另行支付包括监理费在内的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建议修改为“5、如因监理人原因造成工期延期,不另增加监理服务费”、“7、…如因监理人原因造成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包括监理费在内的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2)…若因监理人原因造成施工工期延误,委托人不另行支付包括监理费在内的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6、招标文件第2节投标须知1.4.3“(14)在近三年内投标人或其法定代表人、拟派总监理工程师有行贿犯罪行为的(以检察机关职务犯罪预防部门出具的查询结果为准)”,是按投标须知前附表项号48“ 1、在中标公示期间,招标人将通过中国裁判文书网对本项目中标候选人及其相关人员进行行贿犯罪记录查询…”。执行吧?

答:行贿犯罪行查询结果以中国裁文书网查询到的法院裁制文书为准。

 

问题7、本项目监理服务期不含缺陷责任期、保修阶段,①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2.1.1监理范围包括a,2.4.3(7),建议删除“缺陷责任期”字眼,“缺陷责任期”若有委托,监理费用另行支付。②删除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2.1.2(47)、(48)、(52),9.2.1.9。③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5.3“(1)监理服务费按监理范围内施工项目实际支付进度款金额÷施工合同总价×监理合同价的计算方式支付监理服务费进度款,监理服务费进度款支付的最高额度为监理合同价的70%…是指监理费每月支付吗?(3)…且结算经市财政审核部门批复后付至监理费审核金额的97%,余款待工程缺陷责任期满后付清”,建议修改为“(3)…且结算经市财政审核部门批复后付至监理费审核金额的100%”。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8、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9.2.1.18“(3)…开工前,项目监理机构应会同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等制定工程监理平行检验方案,并明确平行检验范围、内容、程序、比例、频率等,平行检验费用纳入已包括于中标监理合同价款中。在项目实施过程,监理单位应按监理平行检验方案开展检验工作,若监理单位无相应检测资质,则允许监理单位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开展。若监理机构未按检验方案开展监理平行检验工作,由委托人委托相应资质单位开展,相关费用从监理合同价款中扣除”,按闽建办建【2017】55号文件二、强化质量过程控制(三)平行检验“1.监理单位应根据工程特点、专业要求以及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约定,对建设工程材料进行平行检验。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由建设单位支付。”强烈要求按省厅文件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平行检验工作相关费用已包含在本项目监理费用中。

 

问题9、招标文件专用合同条款9.2.1.23“(2)合同签订后14天内应协助委托人办理好施工许可证,每延误1天按照签约合同价的1‰进行处罚…”,建议修改为“(2)合同签订后14天内应协助委托人办理好施工许可证,若因监理人原因每延误1天按照签约合同价的1‰进行处罚…”。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招标文件中内容与本答疑纪要不一致的,以本答疑纪要的内容为准。

 

招标人:闽台(福州)蓝色经济产业园投资开发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316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