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市登云路南段道路工程(施工) "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州市登云路南段道路工程(施工) "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市登云路南段道路工程(施工)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E3501110102100340001

各投标人:

本纪要作为福州市登云路南段道路工程(施工)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不一致之处,以本“纪要”为准。不同时间对同一内容的多种描述,以最后发出的内容为准。具体内容如下:

一、质疑回复

1、在提交投标文件时,是否无需提交五、拟分包企业情况表及相关的资料,待中标后由中标人按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招标人审核?

回答:拟分包企业情况表及相关的资料,待中标后按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招标人审核。

2、榕勘测软件中的一、投标人基本情况表与发布的PDF格式招标文件中的(一)投标人基本情况表格式不一致,请问:提交投标文件时,是否仅需按榕勘测软件中的一、投标人基本情况表填写提交即可,无需再提交PDF格式招标文件中的(一)投标人基本情况表。

回答:按电子标制作软件格式中的“一、投标人基本情况表”填写提交,并按相关规定附证明材料。

 3、招标文件要求《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由投标人登录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政务服务系统选取拟派出人员后由系统生成,并加盖单位公章。请问:提交投标文件时是否只需提交系统生成的《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并加盖电子印章,榕勘测软件中的十、《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的相应内容是否无需填写,直接打/

回答:投标文件中需提交由投标人登录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政务服务系统(网址:zjt.fujian.gov.cn)选取拟派出人员后由系统生成的《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并加盖单位电子公章。系统生成的《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列明的施工现场管理人员(除造价人员外),应满足招标文件的人员岗位和数量要求。电子标制作软件格式中的“十、《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  / 填写即可,人员配备情况以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政务服务系统生成的《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为准。

4、招标文件四、投标人诚信承诺函和八、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要求加盖单位实体公章后扫描上传,请问:提交投标文件时是否只需提交加盖实体公章的四、投标人诚信承诺函和八、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榕勘测软件中四、投标人诚信承诺函和八、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中的空格内容是否直接打/,无需填写相应内容?

回答:四、投标人诚信承诺函”和“八、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应按规定填写并加盖单位实体公章和招标文件规定的人员实体签字后扫描上传电子标制作软件格式中的“四、投标人诚信承诺函”和“八、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 / 填写即可

 5、招标文件商务文件中三、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有关编制人员情况表,本表应加盖编制单位公章、编制人签字、盖章后扫描上传。编制人签字、盖章是指投标人自行编制已标价工程量清单的,由编制人签字即可。请问:投标人自行编制已标价工程量清单,编制人为投标人本单位造价人员,签字的编制人是否一定要具备注册造价工程师证书?

回答:招标文件中无此要求

6、建造师注册证书使用有效期,是指一建证书右上角的有效期吗?

回答:请投标人自行研究《全面实行一级建造师电子注册证书的通知》(建办市[2021]40号文)。

7、因需要组价,请代理提供审核通过的施工图纸

回答:相关资料补充在本纪要附件中,请自行前往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下载。

二、招标文件的补充与更正

1、本项目K的取值区间更改为:10%~ 12%(含10%,不含12%)。

2、本项目第3章第1节评标办法和标准数据表第2项“K的取值区间及抽取办法”先更改如下:

2

3.2

K的取值区间及抽取办法

本招标项目K的取值区间为10~ 12%(含10%,不含12%),按百分数表示的K值小数点后保留2位。K值在评标委员会完成资格文件评审、技术文件评审(如有)、商务文件评审后,由招标人代表当众从K值的范围中随机抽取一个作为本工程的K值。K值分三次抽取,首先抽取整数位,其次抽取小数点后第一位,最后抽取小数点后第二位。

3、本项目第3章第1节评标办法和标准数据表第6项中的第3点“3、其他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根据……造价人员的配备情况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有关编制人员情况表》中体现即可。”现更改为“3、其他施工现场管理人员根据《福建省房建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项目部施工管理人员配备标准》(闽建建〔2018〕37号文附件1,文件有修改或更新的,则以修改或更新后的内容为准)的最低配备标准,设置相应岗位和数量。要求如下:施工员: 4 人(其中市政工程施工员3人,设备安装施工员1人);质量员: 1 人;材料员: 1 人;机械员: 1 人;安全员: 2 人;根据闽建筑函[2022]35号规定,安全员即为取得安全生产考核合格证书C证的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质量员为市政工程质量员。造价人员:1人。造价人员无需在《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中体现。中标后将造价人员的相关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提交给招标人核查,不按规定提交资料或配备人员不满足要求的,招标人有权取消其中标资格。

4、招标文件第8章第1节资格文件增加:“工程选用建机一体化企业承诺书”,格式附后。

5、因本项目评标相关数据调整,故重新上传PDF和ZBF格式的招标文件,请各投标人自行下载,未下载新版招标文件所造成的任何不利后果自行负责。

三、其他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四、友情提示

请各投标人认真研究招标文件第8章“投标文件格式”中各项材料的备注内容,特别是“投标人诚信承诺函”、“拟派出项目负责人承诺函”、“拟派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表”、“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有关编制人员情况表”,以免造成不符合招标文件规定的情况。

           招标人: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州城投供应链集团有限公司

          2022年1117


工程选用建机一体化企业承诺书

 

(招标人名称)

本人(姓名)    (投标人)      的法定代表人,现承诺:

1、保证在(项目名称)          施工期间选用建机一体化企业并按照工程施工进度需要及时到位进场。

2、在本工程开工前,如果未根据招标文件要求选用建机一体化企业并及时到位进场,本公司愿意放弃本工程的中标资格。

3、如有违约,我公司将接受招标人按照本招标文件和施工合同约定的处罚,并承担全部责任。

 

 

                            投标人:            (盖投标人单位公章)

 

法定代表人或其委托代理人:       (签字或盖章)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