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民天国际物流中心(一期)(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民天国际物流中心(一期)(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民天国际物流中心(一期)(监理)答疑纪要

 

各投标人:

关于民天国际物流中心(一期)(监理)(招标编号:E3501220102100159001),招标人(招标代理单位)发布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如下:

一、答疑纪要

1、本项目分为东区、西区、北区三个地块,招标文件中要求的监理人员是其中一个地块的人员还是三个地块的全部监理人员?

答:招标文件中投标须知前附表“第13项(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中要求的监理人员为三个地块的全部监理人员委托人有权利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要求监理人增派人员。

2、厂房业绩、商业建筑、工业建筑一级业绩是否符合本项目公建一级业绩的要求?

答:厂房业绩、商业建筑、工业建筑满足一般公共建筑业绩要求,等级是否满足一级,应当根据现行《工程监理企业资质管理规定》的“专业工程类别和等级表”确认。

3、招标文件第10-11页,25项3.4.1投标保证金,招标文件说明投标人可以使用下列第 (1)或(2)或(3) 种形式提交 (1)现金(电汇或者银行转账)形式 (2)银行保函形式 (3)年度投标保证金形式 电子保函系统显示此项目无法使用保函,请代理明确并修改开通保函申请功能。

答:已跟电子平台确定过电子保函系统已开通,若投标人无法申请使用电子银行保函可咨询电子平台0591-87585006。

4、存在问题:评标分项分值分配中“工程业绩”是指: 自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的前五年内(含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 完成的并已竣工验收合格的 房屋建筑工程 中的 一般公共建筑 ,等级为 一 级。 质疑内容:房屋建筑工程监理资质甲级可承包范围有: 一般公共建筑28层以上;36米跨度以上(轻钢结构除外);单项工程建筑面积3万平方米以上,高耸构筑工程高度20米以上,该资质已有承接本项目的相应能力。根据国家发改委发布的《关于严格执行招标投标法规制度进一步规范招标投标主体行为的若干意见》以及《以不合理条件限制或者排斥潜在投标人或是投标人的7中情形》,特定业绩设置有排斥潜在投标人的倾向,建议取消业绩。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5、招标文件第2章第1节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中16、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7“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限延长时,招标人不另行支付监理人附加工作酬金”、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5.3.2(6)“无论施工工期延长或缩短,委托人均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或奖励金”,修改为“若因监理人原因导致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限延长时,招标人不另行支付监理人附加工作酬金”、“若因监理人原因造成施工工期延长或缩短,委托人均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或奖励金”。

答: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中16、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7“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限延长时,招标人不另行支付监理人附加工作酬金”修改为因政策性原因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限延长时,招标人不另行支付监理人附加工作酬金”。

4章合同专用条款5.3.2(6)“无论施工工期延长或缩短,委托人均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或奖励金”,修改为因政策性原因施工工期延长或缩短,委托人均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或奖励金

6、本项目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0.85,有错吧?主楼建筑高度:工业建筑24米,生产服务设施36米,按《建设工程监理与相关服务收费管理规定》(发改价格[2007]670号)文件7.2.1建筑、人防工程复杂程度表,24m≤高度<50m的公共建筑工程复杂程度等级为II级,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应为1.0。强烈要求按发改价格[2007]670号文调整本项目的工程复杂程度调整系数及监理服务费。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厂房和仓储建筑工程,且跨度小于24米。

7、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2“(46)施工合同或工程总承包合同中赋予监理工程师的职责以及另行委托的其他服务”,可否明确另行委托的其他服务?

答: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2“(46)施工合同或工程总承包合同中赋予监理工程师的职责以及另行委托的其他服务”修改为“(46)施工合同或工程总承包合同中赋予监理工程师的职责”

8、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5.3.2(1)“按照施工进度款支付节点(详见工程施工合同)分批支付”,建议修改为“按照施工进度款支付节点(详见工程施工合同)分批按月支付”。

答: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5.3.2(1)“按照施工进度款支付节点(详见工程施工合同)分批支付”修改为“按照施工进度款支付节点(详见工程施工合同)分批按月支付”。

9、本项目施工监理服务期不含缺陷责任期,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5.3.2“(4)...工程竣工结算报告经连江县建设项目预决算审计中心或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审核批复后,累计付至监理酬金结算价的95%。工程缺陷责任期(24个月)满且无质量问题后,付清监理酬金结算价的余额”,建议修改为“(4)...工程竣工结算报告经连江县建设项目预决算审计中心或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审核批复后,累计付至监理酬金结算价的100%”。同时删除9.2.1(16)(17)。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监理费按照施工进度款支付节点分批按月支付。

10、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1)“项目监理部人员作为业主项目管理班子的组成部分,进场时人员全部到位…”,不合理吧,建议修改为“项目监理部人员作为业主项目管理班子的组成部分,专业监理工程师可以根据各专业工程的进度安排需要分期到位…”。

答: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1)“项目监理部人员作为业主项目管理班子的组成部分,进场时人员全部到位…”修改为:“(1)项目监理部人员作为委托人项目管理班子的组成部分,专业监理工程师可以根据各专业工程的进度安排需要分期到位……”

11、请确认投标时仪器设备填报是否按第3章评标程序中3.3.2(4)其他因素分项评分标准表中试验检测仪器设备(满分10分)的评分标准来填写?

答:投标时仪器设备填报按第3章评标程序中3.3.2(4)其他因素分项评分标准表中试验检测仪器设备(满分10分)的评分标准来填写。

12、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5(17)“委托人有权利根据项目实际情况要求监理人增派人员,监理人同意无条件增加,且不增加本合同费用”,建议增派人员的费用另行计取另行支付。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13、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6(2)4.2.3建议按2012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 “4.2.3 委托人逾期付款利息按下列方法确定:逾期付款利息=当期应付款总额×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拖延支付天数”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14、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6(5)6.2.2、(6)6.2.3建议按2012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 6.2.2 除不可抗力外,因非监理人原因导致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3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善后工作及恢复服务的准备工作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15、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13(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投标人无需在投标文件中提供其他监理人员名单,只需承诺按招标文件要求配备其他监理人员并在投标文件中提交《项目监理机构人员到位承诺书》,中标后按招标文件要求承诺到位”,而项号48“6、...监理项目部其他人员按招标文件规定承诺配备,不需要提交相应证明文件,评标时对表格填写内容进行评审”,前后有矛盾,请确认,投标时投标文件中只需提交《项目监理机构人员到位承诺书》,中标后按招标文件要求承诺到位即可吧!

答:投标时投标文件中只需提交《项目监理机构人员到位承诺书》,中标后按招标文件要求承诺到位。

16、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16)建议修改为“监理服务期开始日期以委托人书面通知监理人进场日期之日起算。若监理人原因造成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限延长时,招标人不另行支付监理人附加工作酬金”。

答: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16)修改为:监理服务期开始日期以委托人书面通知监理人进场日期之日起算。因政策性原因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限延长时,招标人不另行支付监理人附加工作酬金。

招标文件中有与此不一致的均按此内容修改。

 

17、招标公告 2.3招标范围和内容、合同专用条款2.1.1“...供电工程(含外线、高低压设备、变压器等)”有错吧?“外线”不属监理人职责范围,建议修改为“...供电工程(不含外线、高低压设备、变压器等)”。

答:招标公告2.3招标范围和内容“…供电工程(含外线、高低压设备、变压器等)…”修改为:“…供电工程(不含外线、高低压设备、变压器等)…”。

 

 

招标文件中有与此不一致的均按此内容修改。

18、本项目分为三个地块东区、西区和北区。按投标须知前附表项号48“13、东区、西区、北区三个地块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分别为1095日历天”,请问三个地块分期开工还是同期开工?此外,若本项目分地块或分期建设,建议合同专用条款5.3.2“监理报酬的支付,按东区、西区和北区分地块支付”。

答:三个地块开工时间视实际情况定,监理报酬的支付详见本答疑纪要第8条

二、补充修改部分

1、本项目投标截止时间、投标保证金递交截止时间、开标时间均修改为2022年8月8日9:30(北京时间)。

 

注:本《答疑纪要》内容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当招标文件、补充通知、答疑纪要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

 

招标人:福州现代物流城投资建设开发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闽咨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2022721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