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晋安区老旧小区改造(岳峰镇)项目(施工)"的问题列表

关于"2022年晋安区老旧小区改造(岳峰镇)项目(施工)"的综合答疑列表

2022年晋安区老旧小区改造(岳峰镇)项目(施工)

补充通知

招标项目编号:E3501110102100328002 

各投标人:

招标人现对招标文件做出以下澄清、修改及补充:

一、修改及补充

1、招标文件3评标办法和标准第1节评标办法和标准数据表中条款3.1.8第2点中“职称:程师及以上”修改为:“中级工程师及以上”。

 

2、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条款及格式第3节专用合同条款1项一般约定1.13工程量错误的修正修改为:

出现工程量清单错误时,是否调整合同价格:本工程合同价款采用单价合同方式,除合同另有约定外,单价不因任何原因进行调整,工程量按实调整

允许调整合同价格的工程量偏差范围:工程量清单出现错误时,承包人可要求对工程量清单的下列情形进行核对修正:1)项目特征描述不符的;(2)工程量清单缺项、漏项的;(3)工程量偏差的;(4)其他未按照国家现行计价规范或计量规范强制性规定计量的。按照下列期限和程序进行修正:

承包人应在收到中标通知书后28天内向发包人提出工程量清单修正报告,并附相应的修正事项。承包人未在上述规定期限提出修正报告的,视为工程量清单没有错误;(2)发包人应在收到修正报告后进行清单修正,修正后财政评审中心审核,最终以财政审核部门审定结果为准。(3)工程量清单修正后的单价,适用本专用条款第10.4.1项〔变更估价原则〕的规定

3、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条款及格式第3节专用合同条款第2项发包人中

“2.5 资金来源证明及支付担保

发包人提供资金来源证明的期限要求:按通用合同条款要求执行

发包人提供支付担保的形式: /

修改为

“2.5 资金来源证明及支付担保

发包人提供资金来源证明的期限要求:按通用合同条款要求执行

发包人提供支付担保的形式:保险公司开具的担保金额为中标价10%的建设工程保证保险

 

 

二、投标人质疑及答复

1、安许延期: 因招标文件中为提示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后是否能继续使用,但根据闽建办〔2022〕4号文件规定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中第十七点、顺延企业资质和从业资格有效期。我省审批的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工程质量检测等企业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其有效期即将届满的,统一顺延至2022年12月31日,请代理明确!谢谢!

答:根据《福建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关于积极应对疫情影响促进住房城乡建设行业健康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闽建办〔2022〕4号文件中第十七点“顺延企业资质和从业资格有效期。我省审批的房地产开发、勘察、设计、施工、监理、工程质量检测等企业资质和从业人员资格,以及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其有效期即将届满的,统一顺延至2022年12月31日。”,建筑施工企业安全生产许可证到期后统一顺延至2022年12月31日在此期间可以继续使用。

 

2、福州市建委及工商联评审的职称专业均为土木工程施工或建筑工程施工,请问:职称证书上的专业为土木工程施工或建筑工程施工等,是否也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本项目技术负责人是否为工程师及以上职称?

答:职称证书上的专业为土木工程施工或建筑工程施工的满足招标文件要求,本项目技术负责人职称要求:中级工程师及以上。

 

“纪要”内容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招标文件与本“纪要”不一致之处,以本“纪要”为准。不同时间上对同一内容的多种描述,以最后发出的内容为准。

 

 

 

 

 

招标人:福州新晋建设发展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明建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日期:2022年85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