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厦大道(北福政至创业大道段)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厦大道(北福政至创业大道段)提升改造工程(施工)"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厦大道(北福政至创业大道段)提升改造工程(施工)

答疑纪要

各投标人:

我公司对“福厦大道(北福政至创业大道段)提升改造工程(施工)”(招标编号:E3501810102100241002)现作如下答疑:

问题1、在提交投标文件时,是否无需提交五、拟分包企业情况表及相关的资料,待中标后由中标人按招标文件要求提交招标人审核?

答:投标人若有分包的情况,应在投标文件资格文件中提交《拟分包企业情况》,未提交《拟分包企业情况》视为投标人不进行分包

 

问题2、本招标项目只要求壹级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但招标文件3.3本招标项目接受联合体投标。招标人接受联合体投标的,投标人应优先选用福建省建筑业龙头企业作为联合体成员,自愿组成联合体的应由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的企业为牵头人,且各方应具备其所承担招标项目承包内容的相应资质条件;承担相同承包内容的专业单位组成联合体的,按照资质等级较低的单位确定资质等级。此项内容应如何解读,请代理单位给予解析!

答:根据《关于优化福州市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招投标机制的工作意见(试行)》(榕建规〔20225号)第五条:“充分发挥我市建筑业(准)龙头企业信用良好的优势,支持建筑业(准)龙头企业参与我市房建、市政工程建设,推动市外优质建筑业企业与我市建筑业(准)龙头企业加强合作,带动龙头企业持续发展壮大;我市依法必须招标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项目,招标人原则上不得排斥联合体投标,与我市(准)龙头企业组成联合体的投标人信用分以各成员的最高信用分计取”。

本招标项目应用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分值。投标人的企业季度信用得分为市政工程类。应用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分值的项目,投标人的企业季度信用得分不得低于60分;以联合体参与投标的,投标人的企业季度信用得分按联合体各方中具有市政公用工程施工总承包资质的最低企业季度信用得分确定,若联合体成员中有福州市(准)龙头企业,即投标人与福州市(准)龙头企业组成联合体的,则投标人信用分以各成员的最高信用分计取。

 

问题3、本招标项目为允许分包,但并没有明确要分包的内容项,请予以明确,以便投标人确认是否在投标阶段需要提供五、拟分包企业情况表及相关的资料!。

答:允许分包内容:非主体结构、非关键性工作或者适合专业化队伍施工的专项工程、劳务作业;投标人不得转包,违规分包,中标人应向监理人提交分包人的资格能力(含资质等级、安全生产能力等)证明材料并提交书面申请,经监理人审查并报招标人书面同意后,可以将相应工作分包给该分包人。

 

问题4、投标人资格要求及审查办法3.7其他资格要求第8项目负责人应提供相应职称等级证的网站公示(或查询)截图或颁发机构提供的证明材料等我司单位有评审高级职称的资格,证明材料能否以我司或我司上级单位的发文为准。

答:本条已在2022712日发布的本项目补充通知中删除。

 

问题5、其他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名单是否在投标时无须提供,中标后再行提供名单及相应材料?

答:其他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名单在投标时无须提供,其他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应当在工程开工前,由中标人按照施工现场管理需要配备相应管理人员,且相应管理人员的人数不得低于我省关于项目施工管理人员配备的要求。

 

问题6、本项目若采用专业为“道桥”的高级工程师作为拟派出项目技术负责人参与投标,是否符合要求?

答:符合招标文件要求。

 

招标文件中内容与本答疑纪要不一致的,以本答疑纪要的内容为准。

 

招标人:福清市交通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2720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