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州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监理)

招标答疑纪要

                                                       招标项目编号:E3501040102100338002

各投标人:

招标人(招标代理单位)对招标项目编号为E3501040102100338002福州市公安局业务技术用房项目(监理)》招标文件进行澄清修改如下:

一、澄清部分:

1、问:厂房业绩、商业建筑、工业建筑一级业绩是否符合本项目公建一级业绩的要求?

答:厂房、商业建筑、工业建筑符合一般公共建筑要求。      

2、问:厂房、生产用房建筑的业绩是否符合业绩要求

答:厂房、生产用房建筑符合一般公共建筑要求。 

3、问:本项目最大单体建筑面积为多少平方米?层数多少?最高建筑高度多少米?

答:具体数据请自行查阅本项目招标图纸。

4、问:本项目要求配备21人,太多了,为减轻监理企业人员备案压力,2018.11.1执行的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已减少项目监理部人员配备,强烈要求删减房屋类专业监理工程师2人、房建类监理员2人、安装类监理员2人、安全监理员可由项目部除总监外的其他人员兼任。同时删除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2。

答:本项目其他主要人员要求:详见本项目《答疑纪要》“二、修改部分,第2点”内容。

5、问:按榕建筑[2018]154号文件“已交存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人无须再按项目交存项目投标保证金,并可同时参加多个不同专业资质的项目单项投标保证金不超过年度投标保证金金额的项目投标”。“ 《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

    答:满足。

6、问: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1监理范围包括空,请明确。

    答:同本项目监理招标范围和内容。

7、问: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2“(38)施工合同中赋予监理工程师的职责以及另行委托的其他服务”,可否明确另行委托的其他服务?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8、问: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2(39)“监理人应将拟选择的检测单位(专业机构) 事先报送委托人同意,如监理人未按委托人要求聘请相关专家(或专业机构),委托人可以直接聘请专家或委托检测单位(专业机构)开展上述工作,上述相关费用(含专家评审费)已包含在监理投标报价中(原则上不超过监理费的20%),不再另行支付”,不合理,本项目监理服务费仅为施工阶段监理费用,此外按2012年版监理合同范本专用条件“8.2 检测费用委托人要求监理人进行的材料和设备检测所发生的费用,由委托人支付,支付时间在专用条件中约定。8.3 咨询费用经委托人同意,根据工程需要由监理人组织的相关咨询论证会以及聘请相关专家等发生的费用由委托人支付,支付时间在专用条件中约定”。 强烈要求修改为“监理人按委托人要求聘请相关专家(或专业机构),费用由委托人另行支付”。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9、问: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5.3“...工程竣工结算和监理费结算经委托人委托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或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审核、市财政局批复后付至监理费审结金额的95%,余款由监理人与委托人另行协商支付”,建议修改为“...工程竣工结算和监理费结算经委托人委托的第三方造价咨询机构或市财政投资评审中心审核、市财政局批复后付至监理费审结金额的100%”。因为至此监理工作已完成。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10、问: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3中4.2.3建议按2012年版监理合同范本“4.2.3 委托人逾期付款利息按下列方法确定:逾期付款利息=当期应付款总额×银行同期贷款利率×拖延支付天数”执行。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11、问: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2中4.1.5“若因监理人原因引起的工期延误,工程总工期每延误一天违约金为人民币5000元,节点工期延误,每延误一天违约金为人民币1000元”,第9.2.7中6.2.2、6.2.3建议按2012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 “6.2.2 除不可抗力外,因非监理人原因导致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3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善后工作及恢复服务的准备工作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执行。有奖有罚才公平。此外,请明确本项目的节点工期是多少日历天?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本项目各关键节点的工期同施工项目,即各关键节点的工期要求为招标人书面通知之日起,150日历天内完成桩基工程;360日历天内完成至地下室顶板;540日历天内完成主体封顶,900日历天内完成室内单体工程、外架拆除,960日历天内完成室外管线景观工程,1040日历天内完成并通过规划验收、质量验收消防验收、人防验收

12、问:招标文件四、监理人违约条款对应的违约金明细表中条款号4.1.1(1)①(d)“未经建设单位书面同意在其他项目中兼职的,其他主要专业工程师每人次按监理报酬的a%计扣违约金”,此处的专业工程师应不包含“合同计量师、安装类专业监理工程师”吧,按闽建建【2018】37号文件注:“3.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导专业(房屋建筑工程的土建类、市政公用工程的市政工程类,以专监培训岗位证书为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只能在一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其他专业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同一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多可在三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建议按省厅文件“合同工程师、安装类专业监理工程师”可兼职。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二、修改部分

1删除本项目招标文件第四章合同条款及格式第三节9.2.8 专用合同条款中第⑥点内容。本项目的履约担退还时间修改为:履约保证金应在监理服务期满后七天内返还。

 

2、本项目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3项“(6)其他主要人员要求”修改为

岗位名称

人数

最低资历要求

专业监理工程师(房建类)

4

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

专业监理工程师(安装类)

2

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

监理员

(房建类)

8

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

监理员

(安装类)

6

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

造价工程师

1

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合格有效的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执业资格证书

造价工程师可以由项目部岗位人员兼任外,项目部岗位人员相互之间不得兼任。

 

三、当招标文件、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本答疑纪要内容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

 

 

 

招标人:福州市城乡建总集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单位:福建省闽建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期:202278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