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建医科大学旗山校区22号23号学生公寓楼项目(工程总承包)"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建医科大学旗山校区22号23号学生公寓楼项目(工程总承包)"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建医科大学旗山校区2223号学生公寓楼项目(工程总承包)

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E3501000102100730001

本项目有关投标人质疑的答复如下:

1、商务文件一、投标函“②建筑安装工程费:③;工期   日历天,按合同约定进行勘察(如有)、设计、实施和竣工承包工程,修补工程中的任何缺陷,实现工程目的。”中“建筑安装工程费:③”③后面怎么填写吗?

答:此处为范本多余内容,请投标人删除或无视。

2、该项目没有提供模拟清单,但是招标文件电子版中商务文件需要将已标价模拟清单PDF格式清单文件放在商务文件其他资料。请招标人提供清单的PDF及软件版

答:本项目的模拟清单及最高投标限价PDF版已包含在招标文件中,模拟清单软件版将随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发布。请各投标人从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2018版(http://www.fzztb.com)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附件中自行下载。

3、在提交投标文件时是否可以不提供《主要材料设备品牌明细表》,由投标人中标后提供招标人审核?

答:本项目不要求投标人在投标时提供《主要材料设备品牌明细表》。

4、在福建省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查询到的工程指标信息中未体现装配率,但在提供的装配式建筑评价申请表(设计阶段预评价、施工阶段评价)中有体现装配率的指标,是否满足招标文件要求,请招标代理明确。

答:在福建省建设行业信息公开平台查询到的工程指标信息中未体现装配率或预制率的提供招标文件“第三章 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第2.2.44)款“第1种”中注:e要求的相关资料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5、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标准工程总承包招标文件(2020年版)范本中投标人“类似工程业绩”要求:(投标人可以提交下列第1种或(和)第2种的类似工程业绩),为何本项目直接指定选用第1种:自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或投标邀请书发出之日,下同)的前五年内(含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完成的并经竣工验收合格的单项合同建筑面积不少于14000平方米且装配率不低于20%的装配式混凝土公共建筑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每项得1.5分。

答:根据闽建办筑函[2019]42号文附件《工程总承包招标文件要求》第五点,2022年起,招标人可以将工程总承包类似业绩限制为已竣工验收合格的项目。

6、符合本招标项目在平台查询到的竣工验收合格的单项合同建筑面积不少于14000平方米且装配率不低于20%的装配式混凝土公共建筑的工程总承包项目业绩指标的企业很少。

答:本项目总建筑面积21199.44平方米,采用装配式混凝土建筑,要求装配率不低于50%。根据闽建办筑函[2019]42号文附件《工程总承包招标文件要求》第五点,设置的类似业绩指标不得超过两项且指标值不得超过工程实际指标值的三分之二,本项目要求业绩为14000平方米且装配率不低于20%,符合文件规定,

7、本项目为公寓楼项目,为何要设置为经竣工验收合格的单项合同建筑面积不少于14000平方米且装配率不低于20%的装配式混凝土公共建筑的工程总承包项目做为加分项。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8、本招标文件中,对工程总承包项目负责人、设计项目负责人、施工项目负责人以及其他项目管理人员配置情况:建筑设计专业负责人、结构设计专业负责人、给排水设计专业负责人各一人,上述人员均具有高级工程师的得0.1分,在此基础上具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的得0.3分每人,最多得1分。其中建筑设计专业负责人、结构设计专业负责人、给排水设计专业负责人是否需要同时具备一级注册建筑师(建筑设计专业负责人)、一级注册结构师(结构设计专业负责人)、公用设备工程师注册执业资格证书(给排水设计专业负责人),然后上述人员均具有高级工程师的得0.1分,在此基础上具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的得0.3分每人,最多得1分,请明确。

答:需要。

9、评标办法中“自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或投标邀请书发出之日,下同)的前五年内(含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完成的并经竣工验收合格的单项合同建筑面积不少于14000平方米且装配率不低于20%的装配式混凝土公共建筑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每项得1.5分”。装配率指标是根据省厅202111颁发的《福建省装配式建筑评价管理办法(试行)》文件要求,在此之前装配式指标均采用预制率,建议改成自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或投标邀请书发出之日,下同)的前五年内(含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完成的并经竣工验收合格的单项合同建筑面积不少于14000平方米且装配率(或预制率)不低于20%的装配式混凝土公共建筑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每项得1.5分”

答:招标文件“第三章 评标办法”评标办法前附表第2.2.44)款中,投标人“类似工程业绩”要求“第1种”的相关内容更改为:

1种:自本招标项目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或投标邀请书发出之日,下同)的前五年内(含在法定媒介发布招标公告之日)完成的并经竣工验收合格的 单项合同建筑面积不少于14000平方米且装配率(或预制率)不低于20%的装配式混凝土公共建筑 的工程总承包项目,每项得1.5分。

10、本招标项目不是很大很复杂,有在建业绩的投标人也能满足要求,而且项目负责人也设置了业绩要求,有完成过一项符合本招标项目设置的竣工业绩的项目负责人也有能力胜任本项目,为了公平竞争,建议改为投标人“类似工程业绩”要求:(投标人可以提交下列第1种或(和)第2种的类似工程业绩)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11、可否提供方案效果图及各专业cad格式图纸。

答:本项目图纸已在招标文件发布时提供,不再另行提供其它图纸。

12、承包人建议书第4项施工设计方案的要求中提到“提供施工图设计方案”,是否是指对施工图设计阶段的进度控制及施工图方案质量保证措施等内容进行评审。

答:是的。

13、招标文件设计建设要求章节2.5给排水工程中供水方式:“其余部分由地下室泵房中的无负压加压设备进行加压供水”与扩初设计加压供水采用生活水箱和变频泵组加压供水方式不一致,请明确。

答:以扩初设计为准。

14、招标文件设计建设要求章节2.5给排水工程中室外管道:“消火栓系统采用内外壁热镀锌钢管”与扩初设计室外消火栓管采用球墨铸铁管不一致,请明确。

答:以扩初设计为准。

15、根据扩初设计,市政供水日最低水压为0.13MPa,其室外消火栓系统采用由市政给水管网供水的方式违反《消防给水及消火栓系统技术规范》GB50974-20147.2.8条“当市政给水管网设有市政消火栓时,其平时运行工作压力不应小于0.14MPa”。若室外消防总表及其倒流防止器后的市政给水管平时运行工作压力小于0.14MPa,室外消火栓系统应在消防水泵房增设室外消火栓系统加压泵提升至地块内的室外消防给水管网供给室外消火栓。请明确市政给水供水的最低压力值,以便确定室外消火栓系统供水方式选择。

答:本项目室外消火栓水源由市政供水供给至消防水池,消防水池设置消防取水口作为室外消火栓的取水水源,取水口的保护半径可以满足地块使用要求。

16、本项目是否需要考虑海绵城市要求。

答:需要。

17、需提供变电所用电负荷计算表,以明确本次供电方案是否合理;本项目22#23#宿舍楼总建筑面积约为21199平方米,目前供电方案为新增11250kVA变压器,若考虑空调用电需要,是否能够满足用电需求。

答:已考虑空调容量,除新增变压器外由校内配电房其他变压器剩余容量补充。

18、需明确变电所至本项目的配电间的具体距离,目前提供的图纸资料“电初总平面图”中未体现变电所的具体位置。

答:切换模型估算,变电所位于8号楼下方。校区已建变配电房示意图将随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发布。请各投标人从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2018版(http://www.fzztb.com)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附件中自行下载。

19、智能化设计说明内容不全,本次智能化设计系统是否仅需满足扩初设计图纸要求。

答:由施工图阶段深化。

20、本工程是否需要考虑夜景照明设计。

答:无需考虑。

21、根据《福州市消防管理若干规定》第七条:本工程需设置火灾自动报警系统,且消防应急照明系统应采用集中控制型系统;请明确。

答:宿舍内设置自带蓄电池式独立感烟探测器(自带报警蜂鸣器),消防应急照明系统按扩初设计图采用集中电源非控制型系统。

22、招标文件投标须知前附表1.4.1/1.11.2投标人资质条件、能力和信誉中“工程开工后,除不可抗力外工,投标人变更项目投管理机构管理人员中的项目负责人或设计项目负责管人或施工项目负责人,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65万元违约金;其他人员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9万元违约金。”其中变更项目负责人等每人每次向招标人交纳65万元违约金是否设置合理,请明确。

答:按招标文件规定执行。

 

本答疑纪要为本工程招标文件组成部分,原招标文件及招标公告与本答疑纪要有矛盾的,按本纪要执行

 

 

福建医科大学

福建昇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2022411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