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天琴公馆(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的问题列表

关于"天琴公馆(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的综合答疑列表

天琴公馆(设计、施工、预制构件生产一体化)

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

招标编号:E3501030102100157001

 

本项目有关投标人质疑的答复,以及招标人对招标文件的修改的补充通知如下:

一、答疑纪要

1、根据《全国注册建筑师管理委员会关于开展使用一级注册建筑师电子注册证书工作的通知》(注建〔20212号)文件精神,为深入推进建筑业放管服改革,目前处于启用一级注册建筑师电子注册证书的过渡期,此期间电子证书与纸质证书具有同等法律效力。问:P12中设计类注册执业资格证书所属单位认定方式与P66中执业资格证书所属单位认定方式不一致,以何为准?一级注册建筑师电子注册证书上已体现聘用单位名称,是否提供一级注册建筑师电子注册证书即满足本招标文件前附表P12注册执业资格证书所属单位要求。

答:是。即一级注册建造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注册结构工程师、一级注册造价工程师等的相应有效的执业注册证书(或电子注册证书)上已体现聘用单位名称,无需提供社保证明就可认定其所属单位,招标文件第二章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11项说明②及招标文件第三章评标办法前附表第11项项目管理机构中有关工程设计类本企业在岗人员的认定均按上述标准。

2、(1)投标须知前附表(6)造价编制负责人:1人,要求:注册造价工程师(可外聘);(2)评标办法:项目负责人同时具备一级建筑工程专业注册建造师和一级注册建筑师的,得0.2分,在此基础上设计负责人、工程造价负责人均具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职称的,再得0.8分,满分1分(以上人员除设计负责人以外,其他人员要求为投标人提供)注:拟派出的项目管理人员必须为独立投标人或主体工程的分包单位的本企业在岗人员。以上条款矛盾,注册造价工程师的要求请招标人明确以那条为准!

答:本项目其他设计人员中的造价编制负责人更改为应为投标人的本企业在岗人员,不可外聘。

3、招标文件的第八章投标文件格式的投标函中的③后的空格是否直接填“/”

答:可以。

二、补充通知

1、本项目涉及质量要求的内容,均更改如下:

1)工程设计质量标准:符合现行国家、地方及行业相关设计规范合格标准。按《福建省装配式评价办法(试行)》(闽建[2020]4号)文件及现行最新的工业化建筑认定办法规定,设计阶段被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认定为工业化建筑,且取的福建省优秀工程勘察设计成果认定;(2)工程施工质量标准:工程质量符合《工程施工质量验收规范》合格标准及国家、行业及地方相关施工验收规范合格标准,且获评为福建省优质工程。按《福建省装配式评价办法(试行)》(闽建[2020]4号)文件及现行最新的工业化建筑认定办法规定,施工阶段被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认定为工业化建筑。预制构件符合国家现行有关规范合格标准,并通过验收。

2、招标文件第四章第三部分第2.5款更改如下:

发包人提供工程款支付担保的约定:本项目工程款支付担保按省厅相关文件执行。

发包人提供支付担保的形式:本项目工程款支付担保按省厅相关文件执行。

3、招标文件第四章第三部分第17.1.2.32)条更改如下:

发包人最高限价模拟清单文件中《人工、主要材料设备、机械价格表》表中没有的材料设备,由承包人提出适当的单价,发包人根据以下原则核定单价:如《福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信息》中〈福州市信息价〉有公布的材料,则按照其施工期间公布的材料单价乘以中标价降幅系数【中标降幅系数=1-(签约合同价-暂定金额-设计费)/(最高投标限价-暂定金额-设计费)】或根据市场行情价格按实核定,两者取低值;如《福州建设工程造价管理信息》没有公布的材料,由承包人提出适当的价格,发包人会同咨询人依据市场行情价格按实核定,投标人不得有异议。

4、合同专用条款17.1.2.18补充:(41)中标单位为评优工作的唯一责任主体,不论任何因素,中标单位须确保本项目获评省优,并负责对各专业分包施工全过程进行指导与监督,包括不限于:

总包在各方包进场的所有单位做评优规则进行交底。

②总包对分包单位进行资质、人员、方案审查。

③总包对分包单位所有资料在报审监理前进行初审以及签字盖章确认。

④总包对分包现场管理行为,评优质量要求进行验收合格后再提报后续验收程序。

⑤若由分包原因造成评优未通过,总包评优费用也将相应扣除。

5、合同专用条款17.3.1第(二)条第2点补充:⑮措施费中优质工程费须于项目获评福建省优质工程并取得正式证书后才予支付。

6、合同专用条款22.1.2补充:(16)如本工程设计及施工质量标准未能达到合同约定标准,除措施费中优质工程费予以扣除外,承包人还须承担措施费中优质工程费的双倍金额违约金。

7、本项目因最高投标限价更改,招标文件相关内容修改如下:

1)本项目最高投标限价更改为518373944元,其中包括:设计费6600000元,工程费用最高投标限价511773944元。

2)本招标项目将重新发布电子招标文件,新的电子招标文件将与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同时发布。请各投标人及时通过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2018版(http://www.fzztb.com)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的附件中免费下载新的电子招标文件,采用新的电子招标文件制作电子投标文件,否则自行承担后果。

8、本项目涉及投标截止时间及开标时间均更改为:2022325930分。

 

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本工程招标文件组成部分,原招标文件及招标公告与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有矛盾的,按本纪要及通知执行

 

福州榕禧房地产有限公司

福建昇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202238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