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清市清繁大道跨杭深线立交工程(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清市清繁大道跨杭深线立交工程(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清市清繁大道跨杭深线立交工程(监理)答疑纪要

各投标人:

我公司对“福清市清繁大道跨杭深线立交工程(监理)”(招标编号:E3501810102100329001)现作如下答疑:

1、年度投标保证金金额不足6万元,是否能以现金转账的方式补足差额?

答:按福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年度投标保证金制度交存年度投标保证金的,如果年度投标保证金的金额不足时,不足的部分按招标公告6.3条款(1)电汇或银行转账的方式补足。

 

2、请问市政甲级资质和工程监理综合资质是否可以联合?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本招标项目要求投标人须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合法有效的工程监理综合资质或不低于甲级市政公用工程监理资质,若投标人为甲级市政公用工程监理资质的须同时具备不低于乙级铁路工程监理资质。

 

3、综合资质是否能作为乙级铁路资质,与市政公用工程资质联合体参与本项目投标?望代理明确

答:详见本答疑纪要第2条。

 

4、监理综合资质,需要提供不低于乙级铁路工程监理资质吗?

答:详见本答疑纪要第2条。

 

5、本项目“新建石井互通一座”,请问是“城市互通立交桥”吗?若是,按发改价格[2007]670号文件6.2.3公路桥梁、城市桥梁和隧道工程复杂程度表,本项目工程复杂程度系数应为1.15,请确认。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6、按榕建筑[2018]154号文件“已交存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人无须再按项目交存项目投标保证金,并可同时参加多个不同专业资质的项目单项投标保证金不超过年度投标保证金金额的项目投标。”。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答: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7、招标文件《投标人须知前附表》项号485、工期延期,不另增加监理服务费。7、…如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建议修改为“5、如因监理人原因造成工期延期,不另增加监理服务费。7、…如因监理人原因造成施工工期延误,招标人不另行支付其他补偿费用及奖励金”。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8、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1监理范围包括“a.三阶段:施工准备阶段监理、施工阶段监理及缺陷责任期的监理”,按《建设工程监理规范》GB/T50319-2013施工阶段监理不包括缺陷责任期的监理,建议修改为“a.二阶段:施工准备阶段监理、施工阶段监理”。同时删除2.1.147)、(48)、(52)。此外,5.33)“在工程交工后,监理人完成竣工结算资料(包括竣工图纸、结算资料等)审查,且结算经市财政审核部门批复后付至监理费审核金额的97%,余款待工程缺陷责任期满后付清”,修改为“在工程交工后,监理人完成竣工结算资料(包括竣工图纸、结算资料等)审查,且结算经市财政审核部门批复后付至监理费审核金额的100%”。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9、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补充条款第四条“项目监理机构人员未经委托人书面批准而在其他项目中兼职的,…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每人次按1.9万元支付违约金”,此处的项目监理机构其他人员应不包含“合同计量专业监理工程师”吧,按闽建建【201837号文件注:“3.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导专业(房屋建筑工程的土建类、市政公用工程的市政工程类,以专监培训岗位证书为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只能在一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其他专业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同一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多可在三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合同计量专业监理工程师可兼职。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0、本项目监理服务期不含保修期,建议删除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补充条款第九条。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1、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9.2.1补充条款第十八条(3)“…平行检验费用纳入已包括于中标监理合同价款中。在项目实施过程,监理单位应按监理平行检验方案开展检验工作,若监理单位无相应检测资质,则允许监理单位委托第三方检测单位开展。若监理机构未按检验方案开展监理平行检验工作,由委托人委托相应资质单位开展,相关费用从监理合同价款中扣除”,按闽建办建[2017]55号文件中二、(三)平行检验 “1.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由建设单位支付”,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12、新建主体转体桥1座,桥梁单孔跨径多少米?隧道1座,隧道长度多少米?

答:桥梁单孔跨径为85米;隧道左洞长度为887m,右洞长度为895m

 

招标文件中内容与本答疑纪要不一致的,以本答疑纪要的内容为准。

 

招标人:福清市城投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2125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