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国网福建电力福州茶园路生产基地检修生产综合用房(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国网福建电力福州茶园路生产基地检修生产综合用房(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国网福建电力福州茶园路生产基地检修生产综合用房(监理)

答疑纪要和补充通知(一)

 各投标人:

关于国网福建电力福州茶园路生产基地检修生产综合用房(监理)(招标编号:E3501110102100294003),现招标人发布答疑纪要和补充通知如下:

一、答疑纪要

1、本项目要求配备监理部人员7人,按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一般房屋建筑工程30000~60000㎡的工程规模,备5人即可,建议本工程减少监理人员2人。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2、根据闽建办建【2017】55号文 “监理单位应根据工程特点、专业要求以及建设工程监理合同约定,对建设工程材料进行平行检验。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由建设单位支付。”按规定平行检验费用应由建设单位承担。

答:平行检验费已含在监理费用中,不另行计费。

3、投标人须知前附表中48项号11条款号“10、监理服务期(招标文件述表述不一致的,以此条为准): 自本项目合同签订之日起至监理范围内的工程完成竣工结算之日止。”投标软件中无法编辑文字只能填写数字日历天,请招标人明确如何填写。

答:投标软件中无法编辑文字,则填写793日历天。

投标文件/(一)投标函/“7.            (其他补充说明)。修改为:“7.监理服务期(表述不一致的,以此条为准):自本项目合同签订之日起至监理范围内的工程完成竣工结算之日止(其他补充说明)

4、本工程设计采用何种结构,建设高度为多少,是否设计有地下室?层数为多少层?

    答:详见补充通知中的图纸文件。

5、本项目要求配备监理部人员8人,太多了吧?为减轻监理企业人员备案压力,2018.11.1执行的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已减少项目监理部人员配备,按文件要求本项目只需配备5人,强烈要求删减土建专业监理工程师1人,安全监理工程师可由项目部除总监外的其他人员兼任。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6、《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投标保证金的要求吧!

    答:满足要求。

7、招标文件第4章合同专用条款2.1.2(36)“监理应地下室、主楼各层、裙房各层至少设置2个巡查打卡点,配置电子巡更功能的芯片…该费用已含在监理费用,不另行计费”,不合理,本项目监理费3492253元仅为施工阶段监理费,建议修改为“监理应地下室、主楼各层、裙房各层至少设置2个巡查打卡点,配置电子巡更功能的芯片…该费用另行计取另行支付”。此外,(37)“监理应进行平行检验,该费用已含在监理费用,不另行计费”,按闽建办建[2017]55号文件中二、(三)平行检验“1.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列入工程造价,由建设单位支付”,建议按省厅文件执行“监理应进行平行检验,平行检验所发生的费用由建设单位承担”。

     答:以上费用均已含在监理费用中,不另行计费。

8、招标文件9.2其他9.2.6(2)“如因监理人未履行监理职责或力度不够造成工期延误,每逾期一天,处违约金2000元人民币,从监理酬金总额中扣除”,及第9.2.10中6.2.2、6.2.3建议按2012年新版建设工程监理合同范本(GF-2012-0202)的 “6.2.2 除不可抗力外,因非监理人原因导致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本合同期限延长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6.2.3附加工作酬金按下列方法确定:附加工作酬金=善后工作及恢复服务的准备工作时间(天)×正常工作酬金÷协议书约定的监理与相关服务期限(天)”执行。有奖有罚才公平。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9、投标文件格式五、其他资料中1、投标承诺书第九点“(闽建建[2013]35号)” 已于2018年废止,建议按闽建建[2018]36号文件及其补充通知闽建建[2018]37号文执行。

  答:删除投标文件格式/五、其他资料/1、投标承诺书/第九点。

 

二、补充通知

1、本招标项目不要求中标人在项目所在地设立分(子)公司,中标人应当依法履行纳税义务。

2、履约担保采用工程担保保函形式递交的,应符合闽建筑〔2021〕16号文件

规定,无需在主管部门备案。

    3、删除招标文件/第2章 投标人须知/第1节 投标人须知前附表/第48项需要补充的其他内容第3点。

4、本项目图纸文件有所修改,详见本答疑纪要和补充通知附件。投标人可自行在福州市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上下载,或联系招标代理领取。

 

本《答疑纪要和补充通知》未予以说明的内容,均由各投标人根据招标文件要求自行考虑。本《答疑纪要和补充通知》与《招标文件》、本答疑纪要和补充通知日期之前的补充通知与答疑纪要等有抵触之处,以本《答疑纪要和补充通知》为准。投标人可以自行上相关网站下载。

                          招标人:国网福建省电力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1123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