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滨海新城东湖公园(二期)(第三标段)(施工)"的问题列表

关于"滨海新城东湖公园(二期)(第三标段)(施工)"的综合答疑列表

滨海新城东湖公园(二期)(第三标段)(施工)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001

招标编号: E3501820102100488006

各投标单位:

招标人(招标代理单位)对招标项目编号为E3501820102100488006滨海新城东湖公园(二期)(第三标段)(施工)》招标文件进行补充如下:

1、招标文件第4章第2节通用合同条款补正表中对试验员的要求是“须具备建设行政部门核发的《福建建设工程检测试验技术人员岗位合格证》或由投标人本企业自行培训、考核后颁发的试验员岗位证书并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而对施工员、质量员、机械员、材料员要求是“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合格有效的岗位证书并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请问试验员若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合格有效的岗位证书并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是否也应认为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答:是。

2、根据闽建办风景【2018】11号文附件2的要求“2.园林绿化工程中涉及园路与园林景观桥梁、配套单层建筑、驳岸和水、电等配套项目应按相关规定配套相应专业的技术人员”,但并没有明确技术人员应具备什么证书。招标文件第4章第2节通用合同条款补正表中要求施工员(市政)、施工员(安装)具备相应的岗位证书,此要求存在很大的局限性,没有完全表达出闽建办风景【2018】11号文对技术人员的要求。若拟任此岗位的人员具备相应专业的中级及以上职称证书,其专业能力也完全满足项目建设需求,且不违背闽建办风景【2018】11号文的要求。所以对本项目施工员(市政)、施工员(安装)的要求是否应该修改为“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合格有效的岗位证书;或市政、安装相关专业中级及以上职称证书的并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更合适?

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3、4章合同条款及格式通用合同条款补正表序号1中试验员资格要求修改为须具备建设行政部门核发的《福建建设工程检测试验技术人员岗位合格证》或具备建设行政主管部门核发的合格有效的岗位证书或由投标人本企业自行培训、考核后颁发的试验员岗位证书并满足福建省工程项目建设监管系统人员备案要求

 

4、第8章投标文件格式的第2节商务文件中四、其他资料后增加:

承包人提供的主要材料和设备清单

(投标阶段)

工程名称:                                      标段:                 页  共 页

 

序号

名称、规格、型号

单位

数量

基准单价(元)

投标单价(元)

风险承包幅度(%)

 

 

 

 

 

 

 

 

 

 

 

 

 

 

 

 

 

 

 

 

 

 

 

 

 

 

 

 

 

 

 

 

 

 

 

 

 

 

 

 

 

 

 

 

 

 

 

 

 

 

注:1.本表由投标人根据建设单位或其委托的代理机构提供的表格,填写“投标单价”栏,并确保投标单价与其已标价工程量清单(或预算书)中相应单价一致。如不一致,合同履行期间按照不利于承包人的原则调整合同价款。

 

备注:1、本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文件为本项目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招标公告不一致之处,以答疑纪要及补充通知文件为准。

本补充通知将同时在福建省公共资源交易电子公共服务平台(https://ggzyfw.fujian.gov.cn)、福州建设工程招投标信息网(www.fzztb.org)、长乐区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2018版(http://cl.fuebid.com)上发布,投标人应自行查阅。

           

                  标  人:福州文化旅游投资集团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广通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日        期:20211206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