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长乐区吴航街道博雅佳园南侧配套道路工程(施工)"的问题列表

关于"长乐区吴航街道博雅佳园南侧配套道路工程(施工)"的综合答疑列表

长乐区吴航街道博雅佳园南侧配套道路工程(施工)补充通知

招标编号:E3501820102100472001

各有关单位:

本招标代理机构代理招标的“长乐区吴航街道博雅佳园南侧配套道路工程(施工)”项目,针对招标文件存在的问题,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作出如下解答和澄清: 

1本项目招标文件招标公告3.4款“本招标项目应用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分值。应用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分值的项目,投标人的企业季度信用得分为房屋建筑 类”。修正为:“本招标项目应用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分值。应用福建省建筑施工企业信用综合评价分值的项目,投标人的企业季度信用得分为市政工程 类”。招标文件中涉及此项的均做相应修改。

2招标文件文件投标须知前附表35.34.2款中原条款“34.2.16 根据闽建许〔20202号文件规定,为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住建部《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延续有关事项的通知》(建办市函〔2020334号)精神,现决定我省各级资质审批部门审批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施工、工程监理等类别的企业资质,资质证书有效期于202091日至20211230日前届满的,统一延期至20211231日。上述四类企业原资质证书仍可用于工程招标投标及企业其它经营等活动。”修正为:“34.2.16 根据闽建许〔20202号文件规定,为贯彻落实省委和省政府关于全面推进复工复产促进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发展的工作要求,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根据住建部《关于建设工程企业资质延续有关事项的通知》(建办市函〔2020334号)精神,住建部及我省现决定各级资质审批部门审批的工程勘察、工程设计、建筑施工、工程监理等类别的企业资质,资质证书有效期于202091日至20211230日前届满的,统一延期至20211231日。上述四类企业原资质证书仍可用于工程招标投标及企业其它经营等活动。”

3投标须知前附表第2018.1/18.2.1款“2、投标保证金形式”中的“②银行保函形式”修正为:“①采用银行电子保函,应提供通过福州市建设工程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榕e保)开具的电子保函并通过验证。否则视为未按规定提交投标保证金,资格审查不合格。开具银行保函的费用由投标人自理。根据福州市公共资源交易服务中心《关于使用银行电子保函有关事宜的通知》(榕公共资源[2019]47号),若采用银行电子保函的,已开具银行电子保函的投标人无须到开标现场提交纸质材料(银行电子保函原件),也无须在投标文件中提供相关银行电子保函凭证截图或扫描件,银行电子保函以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平台开评标系统对银行电子保函在线验证的结果为准。投标人应严格按照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平台相关提示及《福州市建设工程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投标人操作手册》进行操作,未按以上要求操作导致投标人开具的银行电子保函在线验证未通过的,责任由投标人自行承担。本项目取消使用纸质保函。投标人应当按照以上规定执行,否则视为未提交投标保证金,资格审查不合格。②投标人以银行保函形式提交投标保证金的, (一)投标人缴纳的保函手续费应当从投标人企业基本账户以电汇或银行转账的形式转出到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工程担保公司等保函开立人公司账户,并在电汇或银行转账单上注明招标项目编号。(二)电汇或银行转账单以及保函开立人出具 的加盖单位公章的到账证明扫描件,作为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 不满足上述实质性要求的投标人,视为未按招标文件要求递交投标保证金,评标委员会将否决其投标。

4投标须知前附表第2018.1/18.2.1款“2、投标保证金形式”中的④保险公司出具的投标保证保险形式修正为:“(适用电子保险保函)1.采用电子保证保险,应提供通过福州市建设工程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榕e保)开具的电子保函并通过验证。否则视为未按规定提交投标保证金,资格审查不合格。2.保险公司应通过福建省住建厅政务网站,将保险公司经营单位信息、投保单(范本)以及保险合同含条款(范本)向社会主动公开 。3.a、投标人使用投标保证保险的,应当使用先行赔付、后续追偿的见索即付保单。 b、投标人缴纳的保函手续费应当从投标人企业基本账户以电汇或银行转账的形式转出到商业银行、保险公司、工程担保公司等保函开立人公司账户,并在电汇或银行转账单上注明招标项目编号。c、电汇或银行转账单以及保函开立人出具的加盖单位公章的到账证明扫描件,作为投标文件的组成部分。4.投标人应当按照以上规定执行,否则视为未提交投标保证金,资格审查不合格

5投标须知前附表第2018.1/18.2.1款“3、投标保证金证明材料提交形式:”中的“③投标人以电子投标保函形式提交投标保证金原条款内容:“③投标人以电子投标保函形式提交投标保证金的:根据《关于启用电子保函的通知》,投标人可登录长乐区公共资源交易服务电子交易系统点击“电子保函”在线申请办理,也可登录“http://changle.baojiahuhan.com/”申请办理,开具银行电子保函的费用由投标人自理”。修正为“3、投标保证金证明材料提交形式:③投标人以电子投标保函形式提交投标保证金的:采用电子保函的,已开具电子保函的投标人无需到开标现场提交纸质材料(电子保函原件 ),也无需在投标文件中提供相关电子保函凭证截图或扫描原件,电子保函以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平台开评标系统对银行电子保函在线验证的结果为准。投标人应严格按照福州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平台相关提示及《福州市建设工程电子保函服务平台投标人操示作手册》进行操作,未按以上要求进行操作导致投标人开具的电子保函在线验证未通过的,责任由投标人自行承担。具体要求按照《关于使用银行电子标保函有关事宜的通知》 (榕公共资源榕 [2019 ]47 ) 执行。

6招标文件通用本补正数据表

(1)3.1.17 投标时,投标人和拟派本工程项目管理班子成员没有因违法违规被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取消或限制本招标项目的投”修正为:3.1.17 投标时,投标人和拟派本工程项目管理班子成员存在因违法违规被有关行政监督部门取消或限制本招标项目的投标”

7、澄清说明:投标须知前附表第2018.1/18.2.1款“3、投标保证金证明材料提交形式:”中的内容“②投标人以纸质投标保函(包括银行保函、担保保函、保险凭证,下同)形式提交投标保证金的,应当按照投标须知前附表第24项规定,由其授权委托人(需提供授权委托书和身份证核验)将投标保函原件单独提交给招标人,否则视为未提交投标保证金。招标人应当做好接收工作,并由投标人授权委托人签字确认”。是电子标书软件固化模板无法修改。根据《关于进一步规范我省房建和市政工程招标项目投标保证金管理的通知》(闽建筑(20208号)文件规定,自202111日起,参与我区房建和市政工程实施电子化招投标的项目原则上使用电子投标保函,并取消使用纸质保函。故本项目不使用纸质保函,招标文件涉及此项的与本说明不一致之处,以本说明为准。

 

以上补充通知第1~6点已修改至新的招标文件ZBF版中,修改后的招标文件ZBF版以及PDF格式版重新上传至长乐建设工程电子招投标交易平台(http://cl.fuebid.com)本项目补充通知附件处供投标人下载,并以此版本为准

 

招标文件、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本补充通知内容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投标人请按上述要求执行

 

 

招标单位 :福州市长乐区城市建设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营造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2193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