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高新区建平初级中学新校区(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州高新区建平初级中学新校区(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高新区建平初级中学新校区(监理)答疑纪要

 

各投标人:

福州高新区建平初级中学新校区 (监理)项目,现招标人发布答疑纪要如下:

问题1、招标公告3.81点要求“福建省外的监理企业需具备人民防空监理甲级资质。”但是第2点却要求“投标人必须为通过福建省装配式建筑监理培训的企业且投标人拟派驻本项目的总监理工程师必须为通过福建省装配式建筑监理培训合格的人员”既然要求省外企业人防监理甲级,却还要投标人通过福建省装配式建筑监理培训。是否存在排斥省外监理企业嫌疑,建议取消对企业及拟派总监装配式建筑监理培训要求?

回答:依据《福建省人防工程监理管理规定》、《省外人防工程建设监理企业入闽从业备案登记管理办法》,福建省外的监理企业需具备人民防空监理甲级资质;其余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2、本项目地下室面积 2432.93,人防资质丙级就可胜任,是否可变更人防资质要求为丙级?

回答:省内企业人防资质修改为:本招标项目要求省内投标人须具备人民防空监理丙级及以上资质(不分主、增项差别)。

问题3关于国务院深化“证照分离”改革进一步激发市场主体发展活力的通知:从202171日起取消造价咨询资质和人防监理资质,故建议取消人防乙级资质?

回答:详见问题2的回答。

问题4招标公告:3.8. 其他资格要求:  1、根据《人防工程监理行政许可资质管理办法》(国人防[2013] 227号)、《福建省人防工程监理管理规定》、《省外人防工程建设监理企业入闽从业备案登记管理办法》,本招标项目要求省内投标人须具备人民防空监理乙级及以上资质(不分主、增项差别);请问,本项目人防是什么等级,根据"闽人防办〔20211"《福建省人防工程监理管理规定》的通知,第六条人防工程建设监理单位可以承担的业务范围如下:(二)乙级:可承担本省抗力等级5级及建筑面积2万平方米以下的人防工程监理业务。(三)丙级:可承担本省抗力等级6级及建筑面积1万平方米以下的人防工程监理业务。根据招标文件要求:本项目地下室面积 2432.93,符合丙级人防资质要求,请代理明确。

回答:详见问题2的回答。

问题4本项目层数及建筑高度是多少?

回答:本项目教学楼上部6层,艺体楼上部7层,地下室1层,檐口高度:教学楼21.9m,艺体楼21.5m

问题5、《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投标保证金的要求吧!

回答:《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满足招标文件投标保证金的要求。

问题6本项目施工监理服务期不含缺陷责任期,招标文件中的合同专用条款5.33)在工程施工结算完成审核,监理服务费经双方核定后28天内支付至97%,剩余3%待缺陷责任期 满后付清,不计利息。”,建议修改为“5.33)在工程施工结算完成审核,监理服务费经双方核定后28天内支付至100%”。并删除合同专用条款2.1.231)。

回答:按招标文件执行。

问题7、合同专用条款9.2.2中的4.1.3“若因监理人原因引起的工期延误,工程总工期每延误一天违约金为人民币5000元,节点工期延误,每延误一天违约金为人民币1000元。违约金由委托人从监理人的工程款中抵扣。”请问本项目节点工期为多少?非监理人原因导致的工期延误,应给予相应的延期费用,建议删除合同补充条款9.2.5中对“6.2.26.2.36.2.5”的修改及9.2.4对“4.2.3”的修改。

回答:本项目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修改为: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480日历天,且不应超过施工合同工期。施工阶段监理服务期不包括保修阶段服务期

本项目施工节点工期为:以招标人书面通知时间为起算点;180日历天内完成地下室结构施工(出正负零);330日历天内完成主体结构施工(封顶)。

同补充条款9.2.5中对“6.2.26.2.36.2.5”的修改及9.2.4对“4.2.3”的修改按招标文件执行。

8、需求下载招标文件的投标人详见答疑纪要附件。

 

 

 

招标人: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招标中心有限责任公司     

  202169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