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元峰路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施工)"的问题列表

关于"元峰路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施工)"的综合答疑列表

 

元峰路道路及景观提升工程(施工)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E3501000102100496001

 

1、问:《福建省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价款结算暂行办法》第八条第四款的规定实行包工包料的,合同应当约定发、承包双方承担主要材料价格风险的幅度。根据闽建筑[2009]18号规定 工程建设施工发包应当遵循风险共担、合理分摊的原则,采用固定价格合同的,招标文件或施工合同应当按新规范明确材料、施工机械台班等价格风险承包幅度,钢材价格风险承包幅度控制在±5%以内,其他主要材料价格风险承包幅度控制在±10%以内,施工机械使用费风险承包幅度控制在±10%以内;人工费按我厅发布的施工期人工预算单价计算,不纳入风险承包范围。招标文件中未明确该项条款,请代理按规定执行,以免造成双方不必要的误解。

答:按招标文件原条款执行。

2、问:履约保证金若采用非现金形式提交,则不支付工程预付款。根据闽建筑[2013]29号规定履约保证金、预付款保证金、质量保证(保修)金优先采用银行保函、担保保函等形式,不得变相强制要求施工企业采用现金形式递交履约保证金。

答:按招标文件原条款执行。

3、问:福州市建委及工商联评审的职称专业均为市政工程和市政工程施工,请问:职称证书上的专业为市政工程施工,是否也满足招标文件要求?

答:满足

4、问:在提交投标文件时是否可以不提供《主要材料设备品牌明细表》,中标后由中标人提供招标人审核?

答:按招标文件原条款执行。

 

 

当招标文件、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本纪要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具有约束作用。

 

                            福州高新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福建昇华工程造价咨询有限公司

                         2020年97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