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福州市第一医院新建外科病房大楼第2标段(监理)"的问题列表

关于"福州市第一医院新建外科病房大楼第2标段(监理)"的综合答疑列表

福州市第一医院新建外科病房大楼第2标段(监理)答疑纪要

招标编号:E3501030102100061002

各有关单位:                    

本招标代理机构代理招标的“福州市第一医院新建外科病房大楼第2标段(监理)”项目,针对投标人的质疑及招标文件存在的问题,招标人及招标代理机构作出如下解答和澄清:

问题1、按榕建筑[2018]154号文件 “已交存年度投标保证金的投标人无须再按项目交存项目投标保证金,并可同时参加多个不同专业资质的项目单项投标保证金不超过年度投标保证金金额的项目投标。“ 《福州市建设工程年度投标保证金收讫证明》(施工)应该满足招标文件要求吧! 

答:满足要求。

问题2、本项目要求配备监理部人员7人,但按2018.11.1执行的闽建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房屋建筑工程30000m2-60000m2,配备5人即可,本项目总建筑面积51995平方米,建议删减监理员(土建)1名。 

答:监理部其他人员中删除合同计量工程师,其他人员人数及资历要求按招标文件原条款执行。

问题3、本项目不含缺陷责任期,建议删除合同专用条款2.1.242)、(45)、(46)。 

答:招标文件专用本合同专用条款2.1.2款中(46)条内容删除,其它内容按招标文件原条款执行。

问题4、合同补充条款9.2.2第一闽建建【201335文已废止,建议修改为闽建【201836号文、闽建建【201837号文。

答:招标文件专用本合同专用条款9.2.2序号1全款内容删除。

问题 5、合同补充条款9.2.25未经委托人书面批准,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其他项目中任职,每人次按10万元处罚违约金此处应不包含专业监理工程师(安装)和合同计量工程师吧。因按目前省建设厅闽建建〔201837号文《关于房建市政工程施工许可证和竣工验收备案办理有关事项的通知》附件23“总监理工程师代表、主导专业(房屋建筑工程的土建类、市政公用工程的市政工程类,以专监培训岗位证书为准)的专业监理工程师、监理员只能在一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其他专业的专业监理工程师在同一设区市(含平潭综合实验区)最多可在三个在建监理合同项目上从业。

: 招标文件专用本合同专用条款9.2.2序号5中专业监理工程师不包含专业监理工程师(安装)。

问题6、合同专用条款9.2.8如因监理人未履行监理职责或力度不够造成工期延误,每超过合同工期(包含节点工期)一天,处罚款5000元人民币,每超过合同工期(包含节点工期)一天,处罚款5000元人民币从工作酬金总额中扣除。委托人不支付延期监理服务费和其他监理报酬。本项目节点工期为多少?

答:本项目无节点工期要求,招标文件专用本合同专用条款9.2.8②做相应修正。

问题7、监理合同附件三《安全文明施工合同》适用于施工单位!建议删除。适用于监理单位的应是《安全监理责任合同》,请确认。

答:招标文件专用本合同附件格式中附件三《安全文明施工合同》予以删除。

8、招标文件中招投标监督机构名称原为“福州市建设工程招标投标服务中心”现修改为“福州市城乡建设局”。

当招标文件、招标文件的澄清、修改、补充等在同一内容的表述上不一致时以最后发出的文件为准。本答疑纪要作为《招标文件》的组成部分,与《招标文件》具有同等法律效力,投标人请按上述要求执行

 

招标人:福州市第一医院

 

招标代理机构:福建省营造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日期:20191011

                               该项目答疑时间已过,不能继续提问!!!